早高峰发车延后了乘客反映上班不便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03-17 08:55:32  责任编辑:李为华

  安迪帮你办

  车队第二天就恢复了原发车时间

  □帮办记者 安迪

  3月13日,市民郄女士反映,312路公交线路只有3辆公交车,13日起,原来7点发车的一辆车,其发车时间延后了15分钟,改为7点15分发车,这样一来,市区交通早高峰期间遇到堵车很多人上班都会迟到,建议改回7点发车,希望记者协调。

  发车时间调整 312路公交被指“太任性”

  郄女士家住水玲珑小区,上班则在体育大街与谈南路交叉口附近,因为路远,乘坐公交车上班成了她的首选,而水玲珑小区位于南二环以外,位置偏远,方便她乘坐和中途换乘的,只有312路公交车。312路公交车每天往返于山南张庄和解放广场。据郄女士介绍,听说公交312路全线只有3辆车,以前,3车的首发时间分别为6点、7点和8点,如果选乘首班车,到单位的时间太早,有时候单位都不开门,而选乘第三辆车则上班太晚,所以绝大部分上班族都选择第二辆公交车。

  郄女士说,每天早上乘312路公交的人特别多,甚至有时候挤不上去,但按时上班还算有保证。可是,3月13日,这辆公交车的发车时间延后了15分钟,改为7点15分发车,因担心上班迟到,包括她在内,好多人只好临时选择了打车。

  “别小看这15分钟,有时候迟到也就是这15分钟的事。”郄女士说,其实,312路公交车早晨3辆车的时间经常变动,为了便于大家相互通报发车信息,及时掌握发车时间,甚至有乘客专门建立了“石家庄312”QQ群。针对这次第二辆公交车首发时间调整一事,郄女士除了建议312路公交车增加运行车辆,还建议公交部门不能太任性,随意调整发车时间,第二辆公交车首发时间最好恢复为7点。

  311路车队很重视 立即提出改进措施

  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312路公交线路所属的公交311路车队3月13日当天就迅速作出了回应。路队一名负责人解释,312路公交线路共配有4部公交车,这一数字是经过测算的合理配比,3月13日,因其中一辆公交车故障,故剩余3部车只能临时拉大发车间隔,第二辆车改为7点15分发车,是暂时的,14日就会恢复到原来的7点发车。

  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虚心接受乘客提出的合理化建议,今后一定会科学合理安排发车时间,欢迎广大乘客继续为312路公交线路有序运营、良好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3月16日,郄女士反馈,3月14日、16日早晨她乘312路公交车上班时,第二辆公交车的首发时间已经恢复为7点发车。非常感谢晚报“安迪帮你办”。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