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服务暖人心 运河桥客运站春运纪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20 13:55:15  责任编辑:王嵩

    运河桥客运站春去秋来十几年,每位职工始终保持着视旅客为亲人,舍小家顾大家,能吃苦,讲付出,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为宗旨,传播正能量,辐射周边,奉献社会。自从今年2月4日春运工作全面开启以来,涌现出了一件又一件的感人故事。

    纪实1:拾金不昧传美德,高尚品质展形象

    2月17日,农历腊月29,早上售票大厅熙熙攘攘,带班科长丁丽丽在车场调度车辆时,发现长廊垃圾桶旁边有个黑色的塑料袋,她心想这一定是哪位旅客着急赶车遗落的行李,便赶忙上前捡起,和现调人员打开了塑料袋,发现里面有几件孩子的衣物,中间夹着一个黑色的钱包,钱包里的钱已经不见了,但是错落有致地插着一叠卡,大家粗略的翻看了一下,里面包括父子两代人的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公交卡甚至还有家里的煤气卡电卡,林林总总一大把,看来又是可恶的小偷丢弃的包裹了。

    一下子丢失这么多有效证件,失主心里肯定特别着急,得赶紧查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才行。于是,丁科长赶紧把包裹带到服务台,一边通过广播在车场里寻找失主,一边让服务台的同事们一起帮忙查找有效信息。身份证上失主的地址是石家庄市新华区大郭镇大郭村的范国华,可钱包里存留的几张名片上并没有失主的电话,于是大家拿出自己的手机挨个给名片上的人打电话,试图寻找到失主的信息,几次尝试失败后,还是班长赵金红急中生智,直接拨打了114查询台,找到了石家庄市大郭镇大队的办公电话,幸运的大队值班室的人正好认识范国华这位村民,我们把情况和那位同志进行了沟通,并留下电话委托人家帮忙联系失主。

    很快,失主范国华的妹妹联系到了我们,在电话那头,失主家人激动地叙述了事情的经过,原来,范国华父子俩出门打工时间不短了,这次回家带了不少年货和礼品,一时高兴也就放松了警惕,不知道啥时候把钱包给丢了,幸好里面现金不多,可父子俩所有的证件以及银行卡都丢了,打工挣的钱可都在卡里呢,这可怎么办啊,回家该如何交代呢!现在居然都找回来了,这简直是天大的好消息啊!一个多小时后,失主和家人打车来我站取证件,并买了水果等物品到服务台表示感谢,但被服务台的姑娘们婉言谢绝了,范国华激动地说万幸被车站的工作人员捡到了,否则真不知道这个年该怎么过!丁科长代表大家说:“这是我们应该尽的义务,为旅客服务是我们的宗旨,得到旅客的认可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回报,旅客平安踏上旅途才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她一再嘱咐旅客出行时务必看管好随身财物,尤其过年期间,大家归家心切,千万小心谨慎,过一个好年!范国华和家人多次表示感谢后,踏上了归家的旅程。

    纪实2:热心救助,温情常驻

    2015年1月 的一天上午9点左右,班长赵金红正在综合服务处有序的工作着,定州调度匆匆跑到服务台说:“我们车上有名旅客心脏病复发,急需救心丸,看服务台有没有?”赵金红听到后,赶紧从药箱中取出救心丸,同时通知现场调度刘国丽赶紧到定州发车位,并在摊位上买了瓶矿泉水,把救心丸和矿泉水交到了旅客手中。刘国丽到现场后,看到旅客服过救心丸后,情况有所好转,便要来了旅客家人的电话,联系到他的家人。大约20分钟后,旅客家人赶到,非要还给赵金红和刘国丽两名同志买东西的钱,还要求见站上领导表示感谢,被这两名同志婉言拒绝了,她们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站上其他同志如果碰到类似的事也会这么做的!”处理完这件事后,赵金红和刘国丽又迅速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赵金红和刘国丽离开后,这名旅客的家人找了笔和纸,写了封感谢信交到定州调度手中,叮嘱一定要交给站上的领导。

    纪实3:细心服务,物归原主

    2月15日下午14:30,现场调度刘国丽和杨辉在车场巡逻时,发现一区进站口有一个装有货物的纸箱落在地上。两人询问周围旅客,无人认领,便把货物搬到现调室。经过仔细检查,发现货物上有发货人的姓名(王利强)以及电话号码。刘国丽马上打电话联系失主,接通电话后,丢失货物的人此时正毫无头绪的到处找货,他表示马上赶到我站。半小时后,失主赶到现调室,刘国丽经过认真核对姓名、电话号码无误后,将货物归还失主。王利强说这是一箱运动鞋,价值1200元,丢失后以为再也找不回来了,现在看到货物能完好无损找回来,真是万分感谢。

    春运期间,虽然客流量大,工作繁忙,但全站职工依然用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来温暖每一位旅客,为旅客营造了一个优良乘车环境。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