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雕细刻河北高速“绿美廊道”
河北新闻网记者张承高速承德段体验之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31 13:28:45  责任编辑:王嵩

    “沿线美丽的风光、被小心呵护的古树、靠创新被保护的地表植被……这条路一定会成为河北省内最美、最绿的高速公路。”近日,河北新闻网记者抢先体验了正在修建中的张承高速承德段,在河北高速人不断优化设计施工方案,创新科学施工降成本,最大限度保护环境等措施下,一条“绿美廊道”已经隐约展现在我们眼前。

    据悉,今年年底张承高速承德凤山至张家口界将实现通车,现在就让记者为您说说这条高速公路的“绿、美”之处。

    工程进度 提前通车61公里

    据了解,张承高速公路承德段处于山岭重丘区,全长203.458公里,整体工程分二期建设。一期工程丰宁互通至张承界段全长73.225公里,于2013年4月开工,计划2015年底实现通车;二期工程丰宁互通以东130.233公里,于2013年6月开工,计划2016年10月通车。

    “遵照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要求,已将2015年通车段落由丰宁互通至张承界,延伸至凤山互通。”张承高速承德筹建处处长刘建奇介绍,一期工程原计划通车73.225公里,调整后将达到134.225公里,较原计划增加了61公里。

    刘建奇介绍,推进精细化管理,是张承高速承德段安全、高效施工的宝贵经验。筹建处两次集中精力修订《项目管理大纲》、先后制定和完善管理制度169项,形成《管理制度汇编》。专门研究制定施工项目指导书和质量、安全责任追究制度以及执行力和绩效考核等主要管理制度,有效保障了工程质量和进度。

    七跨滦河 空中俯瞰沿河风光

    滦河发源于河北省丰宁县骆驼沟乡东部的小梁山,全长877公里。滦河源远流长,是河北省北部东部的主要水源,也河北省第二大河。张承高速承德段精心设计了“七跨滦河”,让您可以在高速公路上空中俯瞰沿岸秀丽风景。

    “像串糖葫芦一样,张承高速横串在滦河之上。”刘建奇介绍,将来通车之后,广大的车友就可以边开车边欣赏滦河沿岸风光,美不胜收。

    目前,滦河1号大桥、滦河3号大桥、滦河6号大桥和滦河7号大桥已开始着手进行桥面系施工,其他各施工点也已开始着手各项准备工作。

    据张承高速承德筹建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许多人都已返乡与家人团聚,但张承高速公路承德段TJ13标却干劲不减,充分利用今冬天气晴朗少雪,交叉施工干扰小,便道不拥堵的有利条件,抢工期。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施工现场红火,标尾垮方卸载和标头路基填筑两处施工现场机械轰鸣,用特别的方式喜迎新春的到来。

    在工程质量方面,要求拌合站建设标准化,采取了基层料双缸拌和、路面压实遍数电子监控,特别是做好试验段和首件工程验收工作。同时加强设备配置管理,各标段必须引入并采用钢筋数控加工、智能张拉、压浆设备及制作钢筋绑扎胎架,确保了工程安全。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