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交警大队送法进驾校 源头抓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07 09:44:04  责任编辑:李为华

资料图片

河北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李为华 通讯员)为加强驾校新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4月2日,行唐交警大队宣教民警深入恒山驾校,为这些“准司机们”送上交通安全法,强化新驾驶员的交通安全素质。

当日上午9时,交警大队宣传科负责人苗旭光带领3名民警,来到辖区恒山驾校,开展面对面的为驾校师生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倡导安全文明驾驶行为。苗旭光首先通报了辖区的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分析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讲解了辖区道路特点,以及辖区近年来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违反交通法律法规造成的后果和危害。他说:作为一名初学驾驶的新手,在熟练掌握驾驶技能的同时,更应该多学习多掌握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常识和安全行车文明知识,提高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

授课结束后,宣教民警与驾驶员朋友们进行了沟通交流,解疑答难,与学员们分享了在驾驶过程中针对一些突发事件该如何应对及驾驶人的心里素质的培养,希望新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争做安全文明驾驶人。

通过开展送法上门,使全体驾校学员在领取驾照之前就深入了解和牢记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今后驾驶机动车如何做一名守法文明礼让的驾驶人。收到了广大驾驶员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