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频道

“群众利益无小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5 09:20:57  责任编辑:李为华

张文成带头一对一定点帮扶困难群众形成了长效机制

2013年初冬的一天,下午6点多的邯郸已是夜幕降临。邯郸交警六大队车驾管站长原小磊像往常一样锁好大门,准备回家。刚刚走到单位门口,一辆出租车突然停在了他面前,车上下来一位抱着小孩的女士,看起来十分着急。

“交警同志,我明天要开车回江苏老家,下午收拾东西时才发现驾驶证丢了,能不能帮我补办一下,给您麻烦了。”已经错过了办理时间的孙女士犹豫的说。

原小磊换位思考,此时的孙女士一定万分焦急。为了不让孙女士白跑一趟,原小磊马上拿起电话,把已回到家的民警又叫回到单位,一起帮助她快速办完了补证手续。了解到孙女士家住较远,原小磊又开上自己的车将孙女士送回了家,她热泪盈眶的说“我真是碰到活雷锋了!”

这是邯郸交警六大队倾情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多年来,张文成始终把打造民生警务,创建雷锋式的交警队伍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他在交警六大队推广“温馨提示卡·意见反馈卡”双卡服务,组织民警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改进工作方式;他创立的交警安全祝福走进婚礼,为婚礼车队疏导交通,送上舒心和安全;他带头一对一帮扶50余名困难群众和失学儿童,形成了定点帮扶的长效机制……2015年“学雷锋日”前夕,张文成所带领的邯郸交警六大队因为民服务事迹突出,入选首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张文成时常对民警说“群众利益无小事,对待群众,我们要多一些耐心、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多换位思考,我们要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尽自己所能地帮助群众。”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