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频道

邯郸警界“张教头” 从严治警铸警魂
——记邯郸交警支队六大队大队长张文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5 09:35:21  责任编辑:李为华

作为安全顺畅交通的重要构建者,生活中处处都有交警为民服务的忙碌身影。炎炎烈日下,他们挥汗如雨,巡逻在千里国省道上;凛冽寒风中,他们不畏冰天雪地,依旧是一个个标准的指挥手势;大雨滂沱时,他们依然坚守,指挥、疏导着交通。立警为公、执法为民。——这就是公安交警。

河北省第二届 “百姓心中好交警”评选启动以来,全省涌现出一大批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心系百姓的先进典型和群体,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公安交警队伍的形象。从今天起河北新闻网将陆续推出“百姓心中好交警”系列报道,记录一段段精彩的“警察故事”,谱写新时期人民交警的爱民情怀。

在邯郸街头,有这样一位交警,他既是运筹帷幄的指挥员又是一线执勤的排头兵。对工作,他雷厉风行,身先士卒;带队伍,他制度为先,人文关怀;对群众,他热情真诚,高效务实。他,就是邯郸交警六大队大队长张文成。因工作中表现出色,2014年,张文成从全省交警中脱颖而出,被授予河北“百姓心中好交警”称号。

张文成带领的邯郸交警六大队,所辖路段均在邯郸市交通最为繁忙的市中心,可以说是邯郸城市文明的“前沿窗口”。上任伊始,他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入手,明确了“狠抓警风警纪,打造民生警务”的工作重点,带出了一支作风优良、倾情为民的“铁军”。

“作风就是战斗力”

张文成狠抓队伍政治思想工作筑牢民警思想防线

张文成治警严格是出了名的,他常说“作风就是战斗力”。无论什么时候,张文成的胸前总是端正的佩戴着一枚党徽,“这是六大队从2012年开始推行的党员先锋队,党员交警都必须佩戴警徽上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现在已经有75名党员加入。交警们带上党徽就多了一份责任感,老百姓说看到党徽心里更踏实了。党徽佩戴在胸前,使命永远在心中。”张文成向记者介绍到。

交警六大队实行半军事化半封闭管理,张文成便身先士卒,与民警们一同吃住在警营里。工作中,他要求民警在岗期间,时刻保持严整的警容警貌、标准的指挥手势、规范文明的执法语言,时刻维护邯郸交警形象。另一方面,他狠抓队伍作风,向作风懒散、吃拿卡要现象开刀,严肃处理了一批责任人,同时帮助民警养成廉洁从警的良好作风,筑牢思想防线,全身心的投入交管工作。

“工作中,有时我确实严厉了些,很多刚进警队的年轻人适应不了这样的工作节奏,对他们的严格要求,是敦促他们尽快融入到交警工作中来。”张文成说。

与工作中的严厉不同,生活中张文成更像个老大哥,民警们的衣食住行他时刻挂在心上。他叮嘱后勤部门,让深夜执勤归来的民警也能吃上一口热乎饭;他腾出办公场地,建立警营文化室、阅览室丰富民警们的业余生活;他时刻关注民警们的思想动态,抽出时间和他们谈心,化解他们的心结。“交警是个高压的行业,工作还常常得不到理解,有的民警不免会发上几句牢骚。”这时张文成总是笑着对民警们说“看看你警服上的臂章,想想你是个警察,掂掂你肩上责任。”

警队里谁家有个婚丧嫁娶,张文成就是再忙再累也要抽时间帮忙张罗一下。“干交警不容易,工作压力时刻存在,家家都是上有老下有小,作为他们的领导和老大哥,能帮这帮兄弟们的一定帮一下,我义不容辞。”张文成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