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大队严把宣传关提前营造“五一”假期宣传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4 09:16:15  责任编辑:李为华

资料图片

河北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李为华 通讯员宋雪丹 吕宁)针对“五一”假期的来临,邱县大队提前部署,周密安排,选准切入点,把牢宣传口,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有力推动各项交通管理活动的开展,为创造一个安全、祥和的五一假期打下坚实基础。

一、严把窗口单位的宣传。大队积极利用窗口单位的宣传优势,在这些场所周围、厅室内悬挂宣传横幅、宣传挂图、张贴标语,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同时,又利用影碟机,不间断播放交通安全宣传光碟,让前来办理业务、处理事故的司机和群众,真正感受到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时刻警示交通参与者,遵守法规、安全行路。

二、严把客运场站的宣传。大队组织车管、宣传部门民警,积极深入客运场站,召开驾驶人安全例会,切实增强车主和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为五一假期的交通安全提前打好预防针。另一方面,在客运场站周围、售票大厅、侯车大厅,布置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宣传板面,张贴标语、散发温馨的交通安全提示语、宣传单,强化驾驶人“开车不饮酒、疲劳不驾车,不开超速车,不开超员车”,教育乘客“不坐超员车、带病车、无牌车、不带危险品上车”。

三、严把集贸市场的宣传。大队根据五一假期特点积极组织民警协调派出所配合,深入农村集市,采取发放宣传单、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突出宣传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农用车载人的严重危害,让群众亲身感受交通事故的残酷无情和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

四、严把中小学校的宣传。大队在学生放五一假期前期,组织民警进入辖区中小学校,采取分片、分线包干的形式,组织民警进学校、进课堂,上交通安全课,培养学生良好的安全意识,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规劝、监督自己的家长和亲朋,在五一假期期间,杜绝交通违法,争创交通文明公民。

五、 严把公共场所的宣传。五一假期期间,走亲访友,酒驾行为多发,针对这一特点,大队专门制作了“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交警提示您严禁酒后驾驶”等警示牌,摆放在宾馆、酒店入口醒目位置和餐桌上,时刻警示司机,远离酒杯,善待生命。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