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村都该有交通指示牌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05-14 08:54:08  责任编辑:李为华

  大石桥

  □耿学彬

  前几天到附近几个县市的农村去,看地图这些村子都在国道省道沿线,距离也不太远,寻思着很容易找到。我们几个人骑电动车漫不经心地往前走,觉得走了很长的道路,要找的村子早该到了,怎么还不见影子?下车找路人问一问吧,路人告诉我们,早走过了十几公里了,快往回拐吧!我们听了十分沮丧,怎么沿着省道一路走来连个连个村名交通指示牌都没看到呢!如果沿路有每个村的交通指示牌,我们会少走多少冤枉路啊!

  到其它几个村子,情况也差不多,都没有交通指示牌。这次我们为避免南辕北辙,不断下车问路,也耽误了不少时间。在路上我们还碰到了和我们一样遭遇的人,不过他比我们的损失更大。一辆外县货车拉载着水泥预制板给附近村里送货,因道路不熟,他紧盯着路旁的村名指示牌,一路走下去始终没看到牌子,下车一问也走过了几十公里。看来因无交通指示牌造成的延误还不止我们几个。

  一路上我们看到,无论国道省道县道乡道,基本上都没有村名交通指示牌,有的只是出售苗木、水果的广告牌。

  我们认为,为方便人们的生活生产和交流,精确合理的道路交通指示牌不可或缺,村村都应该有,这也是交通管理部门的一个重要职责,是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

  交通管理部门要认真调查研究,对交通指示牌进行梳理、规划、规范、完善,对没有设置道路交通指示牌的进行规划设置,不漏一村。对于设置不合理、位置不准确的,进行改造改设,力求准确无误。对于原来村里自行设置的不规范指示牌,进行纠正,使之规范合理。

  交通管理部门规范国道省道县(市)道乡道沿线道路交通指示牌,会大大方便人们的出行,促进经济发展,是一项亲民工程,也是现代社会规范化管理的普遍做法,我们期待这项工作能快做、做好。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