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路单行道标志再醒目些就好了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05-21 08:53:15  责任编辑:李为华

  ■翟营南大街单行道标志还需再醒目些。本报记者 南开宇 摄

  本报讯(记者 南开宇)你见过用纸板制的交通标志吗?省会翟营大街与塔南路口处,就有这样一个交通标志,司机不注意很难发现。

  翟营南大街东岗路至塔南路一段2010年便改成了单行道,只允许车辆由北向南行驶。在翟营大街与东岗路口,标志清晰醒目,而翟营大街塔北路口的禁行标志却被行道树茂盛的树冠遮挡住了,不注意看根本看不到。

  对新司机和外地司机而言,塔南路口的禁行标志相对来说更重要一些,这个禁行标志位于路口西北角,标志下有一张写在纸板上的“单行道”三个字,提醒由南向北车辆不要驶入这一路段。记者看到,这个纸板做的“单行道”提示牌已经折断了,被人用胶带胡乱缠在“机动车禁行”标志的下方。“你看看,这提示牌做的也太‘山寨’了吧?我觉得这不是交管部门做的,是不是附近居民自己做的?”刘先生说,前几天他打这里经过时,看到一辆天津牌照的车从这往北开,他赶紧给对方指了指这个提示牌,提醒他这里是单行道。对方看了马上掉头,在感谢他的同时说,这标志牌也太不明显了。

  刘先生对记者说,虽然翟营大街塔北路口的禁行标志被树冠遮住了,但那个标志是给从北向南走的车辆司机看的,偶尔看不到影响也不大。而给由南向北走的司机看的这个纸制标志面积太小,在路边很难发现,希望有关部门将标志做的更醒目些。

  昨日,记者联系了交管局规划设施大队,对此民警解释道,这段单行道设置时间比较长了,绝大部分司机都清楚,但警方也设置了相应标志。在南头有三个口,分别是东口、南口和西口。东口设了禁右转标志,南口设有禁止直行标志,在西口还有禁止左转的标志,可以说如果机动车要驶入单行道,不管哪个方向都会看到提醒标志。“对于翟营大街与塔北路口处,标志被行道树遮挡一事,我们前往查看,并通知园林部门进行处理。”民警说。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