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交警”上路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05-26 08:54:12  责任编辑:李为华

  ■“小交警”搀扶老奶奶安全过马路。本报记者 董世杰 摄

  本报讯(记者 董世杰 通讯员张庚鑫)5月24日,在鹿泉区交警大队民警的配合下,鹿泉区上庄镇南庄小学的小交警们参加了一次颇有意义的“交警岗位练兵”实践活动。“小交警”上路,和民警一起指挥交通,交通安全从小抓起。

  当日上午8时30分,30名“小交警”在民警的带领下到海山大街北斗路口进行交通指挥手势实战演练,跟随民警指挥车辆有序通行,等待实战的“小交警”们还在每个路口停车线前引导行人、非机动车在线内停车等待放行,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安全过马路。

  随后,“小交警”来到该队车管业务大厅,参观了业务导办窗口、驾驶人、机动车业务办理窗口、LED宣传屏、体检室和远程查验室。该队车管所王副所长还介绍了车管所的具体职能,解答了“小交警”提出的问题。最后,“小交警”到该队宣教室同驾驶人一起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视频,认真聆听该队宣教民警解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活动结束后,“小交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

  据了解,去年5月底,南庄小学成立了鹿泉区第一所少年警校,倾力培养了一批“小交警”,为了切身感受交警的工作,该校决定让这些“小交警”多结合实际,真正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使自己学习的本领得到锻炼和展示。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