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多小时 沧州到黄山高铁直达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05-27 14:35:07  责任编辑:李为华

  ■新建合肥至福州段高铁线路示意图。

  本报讯(记者 冬子)旅游爱好者们,好消息来了。7月1日京福高铁将全线开通,由于京福高铁借用了京沪高铁北京至安徽蚌埠段,我省境内的京沪高铁廊坊站和沧州西站都将享有京福高铁的交通便利,届时,沧州人在家门口搭乘高铁列车仅需4个多小时就可以直达安徽黄山。

  京福高铁全线大约1785公里,由三段组成,其中借用既有的京沪高铁北京至蚌埠段,约848多公里;借用2012年建成通车的合(肥)蚌(埠)高铁,约131公里;新建合肥至福州的合福高铁,约806公里。京福高铁从北到南纵贯京津冀以及山东、江苏、安徽、江西、福建等省市。其中新建的合肥到福州段自合肥南站引出,经安徽巢湖、铜陵、绩溪、黄山,江西婺源、上饶,福建武夷山、建阳、建瓯、南平、古田、闽清,沿闽江北侧引入福州枢纽福州站。沿途经过黄山、婺源、武夷山等多个著名景区,并设有黄山北站、婺源站、武夷山北站、武夷山东站。

  京福高铁全线于7月1日通车后,从北京到福州将从以前的16个小时车程缩短至7个多小时。从北京到合肥大约需要3小时50分钟,从合肥到黄山需要1小时40分钟,从北京到黄山大约需要5小时30分钟,从沧州西站乘高铁到黄山仅需要4个多小时。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随着高铁的开通,大名鼎鼎的黄山景区也把目光投向京福高铁沿线城市,希望吸引到更多的客源。据了解,黄山市推出一系列的优惠政策,至今年年底,未成年人(6至18周岁)、本年度高考生、全日制大学生、残疾人、老年人(60至70周岁)、现役军人、教师(7月1日-8月31日)等可享受黄山市所有景区门票半价优惠;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以下)儿童、70周岁以上老年人以及媒体记者等可免门票。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