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路坑连坑 公交经过常托底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05-29 09:19:18  责任编辑:李为华

  ■颠得公交车左摇右晃。

  ■路上的坑连成了片。

  ■路人在飞扬的尘土中通行。

  ■公交员工义务垫坑。

  时间:5月26日

  地点:栾城区东尹村村西段高路

  事件:段高路,是东尹村村民前往107国道经常走的一条路。这条路虽然不长却是坑洼不平,经常有车托底,骑行的人常在这儿摔倒。

  □文/本报记者 董昌 通讯员 卓南

  图/本报首席记者 李青 通讯员 宋铎

  5月26日,记者来到东尹村村西口,沿着段高路向西走上五六百米,便看到路上大大小小的数十个坑。汽车和电动车、摩托车经过后,路上总会荡起漫天的尘土,将行走的市民淹没在尘土里。随后,记者坐上一辆路过的50路公交车,车速并不快,但车厢却是左右晃动。遇到大坑时,剧烈的颠簸使记者只好牢牢抓紧前面的座位。

  一辆箱式货车快速超车,尘土再次荡起,公交车被迫急刹车停在了路边。“视线被遮挡,根本无法看清对面来车的情况,也看不到路边行人的情况,交通事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这种情况我只能停车。”车长韩师傅说,他所在的106路队有65辆公交车,这条路是他们每天去加天然气必须要走的路,“同事们经常自发垫坑。”

  骑电动车的赵先生途经坑洼路面时,下车推着走。赵先生说,这条路“坑”过不少东尹村的村民,他就因为这些坑摔倒过。“这条路上常有大货车碾轧,并且路上还没有排水设施,赶上雨天积水排不出去,就连公交车也经常在坑中托底。”赵先生说,村民提到这段路没有一个不皱眉头的。

  当日下午,记者将这条路的情况反映给了栾城区交通局地方路管理站。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得知这段路的情况,并且也派人去现场调查过。“由于这段路两边的地基较高,又缺乏排水设施,雨后积水排不出来,时间长了便出现了大坑。再加上大车频繁碾轧,坑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深。”该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将这条路的大修计划上报了上级单位,近期还会安排人员对路面大坑进行填补,保障附近居民的出行,“路面排水问题我们也正在与楼底镇政府进行沟通。”

  楼底镇政府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会与交通部门一同想办法,尽快让这段路好走起来。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