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青年学生“交通志愿者”活动 传播文明交通“正能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2 09:31:10  责任编辑:李为华

资料图片

河北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李为华 通讯员宋雪丹 吕宁)为引导提升广大青年学生安全出行意识,培养树立参与社会实践能力,使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邱县大队以在校生为主体,联合教育部门开展“交通志愿者”实践活动,并通过活动的开展,逐步形成长效机制,促进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及事故预防工作,传播文明交通“正能量”。截止目前,共发放各种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资料600余份,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30余次。

一、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倡树文明交通理念。大队组织民警和志愿者在车流量较大、行人较多、比较繁华的路口,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提高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引导车辆安全文明行驶、行人安全文明过马路,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示范引导广大群众消除陈规陋习、纠正不文明行为,共同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同学们以展出自制宣传版、散发宣传单、做调查问卷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二、倡导“礼让斑马线”,培养文明行车良好习惯。大队号召机动车驾驶人在行至斑马线前要主动减速慢行,遇有行人通过斑马线时要停车让行,确认安全后再通过。志愿者在协助交警执勤过程中,对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对不遵守礼让规定的驾驶人进行口头教育或警告,让驾驶人养成文明行车的好习惯。

三、加强舆论宣传,引领社会风尚。大队积极协调新闻单位,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手机短信等大众传媒的作用,加大对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集中行动的宣传报道力度。同时,通过开设专栏,发散公益传单和征集志愿者心得体会等形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普及文明交通理念,宣传志愿者事迹,营造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引领社会风尚。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