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突然自燃 中学老师拎来灭火器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06-11 09:13:01  责任编辑:李为华

  本报讯(记者 李兵)正在行驶中的出租车尾部突然起火,不久之后整个仪表台也燃起熊熊大火。危急时刻,附近学校的老师先后拎来8罐灭火器帮助灭火。最终,在车多人多的夜晚,省会街头上演了温暖的感人一幕。

  6月4日21时30分许,正在家中休息的出租车主李国晋接到夜班司机周强强打来的电话,称出租车在合作路上起火了。出事地点正好离家很近,李国晋赶到后看到,出租车的右后尾灯冒出了火苗,同时还有大量烟雾从车身里冒出。李国晋在关闭出租车的天然气供气开关后,招呼周强强取出车里的一罐小型灭火器灭火。由于现场道路较窄,车多人多,为了保证路人的安全,李国晋赶紧疏导过往的路人。

  就在李国晋疏导路人和车辆时,“嘭”的一声,出租车仪表台附近又冒出火苗,迅速将前挡风玻璃烤坏。看到状况越来越危险,灭火器早已用尽的李国晋和周强强有点不知所措了。

  “我们这儿有灭火器!”就在李国晋无奈之时,两名男子各拎着一罐灭火器从旁边的18中校园里跑了出来,迅速上前灭火。由于火势较大,两罐灭火器很快就用光了。两名男子转身返回学校,又拎来了好几罐灭火器,与李国晋等人一同灭火。

  正是有了两名男子的帮助,在消防部门几分钟后赶到现场时,火基本被扑灭了。

  “出租车上的气罐刚刚加满了气,要不是好心人出手帮助,真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情况!”李国晋心有余悸地说,由于扑救及时,车辆没有报废,目前正在进行维修。

  昨日上午,终于腾出时间的李国晋来到18中,找到了事发时帮忙灭火的赵秋生老师等人表示感谢。赵秋生是该校总务处副主任,据他讲,事发时他刚好走到学校门口,看到起火的出租车后,就和门卫室的王师傅拎着两罐灭火器前去扑救,先后从学校拿了8罐灭火器才控制住火势。

  “当时看到情况后也没多想,就想着赶快帮助灭火。”赵秋生说,出租车停在学校大门口,周围的行人和车辆又多,他和王师傅所做的事情都是应该的。

  后来,李国晋分析起火原因,可能是前段时间出租车被追过尾,右后尾灯灯罩出现了破损,因为没有修理,导致有雨水进入车内,最终造成线路短路而起火。就自己的遭遇,李国晋希望能给广大司机师傅提个醒,平日里一定要加强对车辆的养护,以免出现意外。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