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出行:石家庄市易拥堵路段及绕行提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9 09:11:13  责任编辑:李为华

1、端午节期间,高邑大队辖区郑昔线(S393),高邑县城至高邑赞皇界段(K144+840至K153+671)断交施工,车辆无法正常通行。西行此线车辆绕行107线、元赞线至元氏、赞皇,东行车辆请绕行赵赞连接线至宁晋。大队在断交路道两侧车辆分流路口设置绕行提示牌。

2、端午节期间,环城大队各出市口流量均会出现增长趋势,尤其以裕华东(新元高速口)、石清路、胜利北大街、石铜路、胜利南大街等出市口流量增加可能性大,主要是旅行车流、探亲流为主。预计6月19日下午、6月20日上午出城流量明显,6月22日下午返程方向流量明显。建议一是避开高峰出行,二是出行避免集中在裕华高速口等流量集中的路口上高速或出城,可在市区其他出市方向就进出行。

3、晋州辖区易堵路段:省道衡井线总十庄段、晋州连接线小樵段;国道307东大桥处;城区新华街北段、富强段西段。

省道晋州连接线:每逢农历初一和初六是小樵的集日,从深泽到晋州上高速的车辆可绕行安新线到辛集上高速或在小樵镇从县道小西线绕行到307国道。

省道衡井线:每逢农历初四和初九是总十庄的集日,由藁城过来的车辆可以从定魏线绕行到307国道;由辛集过来的车辆可以从安新线绕到307国道。

城区新华街和富强路:途经的车辆可以从通达路和东环路绕行。

4、井陉县主要旅游景点有苍岩山、锦山、秦皇古道、仙台山等。到达景区的最佳路线:出市区沿307国道经鹿泉市进入井陉境内。苍岩山和锦山:沿307国道经202省道(平涉线)到达;秦皇古道:沿307国道行经华能电厂到达;仙台山:沿307国道、进入202省道,经小大线到达。

车辆绕行路线:车辆通向市区方向的车辆绕行路线:1、井陉县城↔青银高速↔石家庄市区;2、井陉县城↔衡井线↔山前大道↔石家庄市区;3、井陉↔五里铺↔白王庄↔上安↔鹿泉↔石家庄市区。

5、灵寿县大部分景观都分布在山区,国家4A级森林公园五岳寨、横山湖渡假村、水泉溪、秋山等。出行路线为市区博物馆广场—中山路—建设大街—201省道—灵寿县正南路—京卢线—201省道—横山湖—水泉溪—秋山—五岳寨。

灵寿辖区道路以201省道(正南路)为主,丘陵、山路占道路全长的三分之二,路窄、弯多、坡陡为主要特点,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其中201省道沿线慈峪镇慈峪村南路段;岔头镇岸沟村路段(二里坡);陈庄镇白家河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我大队在事故多发点段均已设置安全提示牌。目前无施工路段,不需绕行,均可通行。

岔头镇、团泊口乡、狗台、阜安4个路段为交通易堵路段,成因是由于当地集日,人多、车流量大,容易发生交通堵塞。

6、通往鹿泉区热点旅游景点行车路线

通往动物园主要路线如下:

(1)石市---→槐安路---→山前大道(新庄口)---→动物园。

(2)石市---→中山西路---→上庄镇前大街---→京赞路---→槐安路---→山前大道---→动物园。

(3)、石市---→307国道---→动物园。

(4)、石市---→中山西路---→西三环辅路---→翠屏路---→京赞路---→御园路---→山前大道---→动物园。

如遇到307国道交通拥堵,可按以下路线绕行:

(1)、石市---→307国道---→昌盛大街---→京赞路---→御园路---→山前大道---→动物园。

(2)、石市---→307国道---→翠柏大街---→石柏南大街---→御园路---→山前大道---→动物园。

通往山前大道路线如下:

(1)、石市---→石铜路---→铜冶镇前大街---→岭底支线---→山前大道。

(2)、石市---→槐安路---→山前大道。

通往抱犊寨路线如下:

(1)、和平路---→海山大街---→北斗路---→抱犊寨。

(2)、新华路---→石柏大街---→北斗路---→抱犊寨。

(3)、植物园---→北斗路---→抱犊寨。

7、栾城区每逢过集日,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引起交通事故。农历逢4、9,为冶河、南宫村过集日,308国道与冶河、南宫交叉口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建议车辆在此路段通行请减慢速度。

另“端午节”前后,栾城境内308国道西董铺口至308国道交通局环岛处,道路正在维修,东侧国道封死,所以此路段易拥堵。建议欲沿国道南下的司机,可从市区上京珠高速,至赵县口下;或从市区走太行大街,行至衡井线左转,再右转上新赵线至赵县;或已经沿308国道行至西董铺口的司机,可以左转走衡井线,至新赵县南下驶入赵县,绕过308国道。

8、行唐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及道路易堵路段均集中在203省道上方村内路段

如遇拥堵通行203省道的车辆 在李七里峰村路段绕行团贾线至团山村驶入241省道后进入241省道与203省道交汇处通行。

9、正定县旅游景点大多在县城区,因此交通压力较大,易出现堵车现象。特别是著名旅游景点隆兴寺、历史文化街周边,极易出现堵车现象。在此提醒广大游客,进入正定城区后,尽量将车辆停放至旅游景点附近停车场,不要停放在景点门口。目前,由于107国道(正定段)实行半幅断交施工,车流量较大,途径正定的车辆可选择东外环及正定新区(太行大街已施工完毕)的道路通行。对于驶往北京方向的车辆,可直接行驶京港澳高速,尽量避免从正定县城穿过。

正饶公路与京港澳、恒山桥及车站桥随着车辆的聚集,也将造成拥堵现象。恒山桥及车站桥是进出正定城区的必由之路,因此请尽量错开高峰时段或选择绿色出行方式。

107国道滹沱河大桥至正定西关易发生交通事故,请广大驾驶人途径此路段时,减速慢行。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