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蝌蚪找妈妈” 保定交警为走失男孩开启寻亲之旅

来源:河北交通频道  2015-06-26 09:10:48  责任编辑:李为华

近日,在保定的街头上演了一幕真人版的“小蝌蚪找妈妈”。一位小男孩早上8点半左右在东风路二医院附近迷了路,1个小时之后被一位好心人领到了路口的交警三大队岗亭。就这样,保定交警三大队民警领着这位小男孩展开了寻亲之旅。

6月24日上午10点,记者在保定交警三大队五一岗见到了走失的小男孩。小男孩年纪4岁左右,反复说着“妈妈去买早饭了”,却不能清楚的说出父母的名字及家庭住址,这让民警很难确定小男孩的家庭信息。无奈之下,民警只得领着小男孩进行沿街走访。

由于孩子年纪太小,就连自己刚才从哪条路走过也不能准确的表达出来,民警只能根据小男孩断断续续的提示走访附近的门市及小区。考虑到小男孩从家出来后可能没有吃过早饭,民警便为孩子买了食物和饮料。

当民警走访到附近公园的时候,功夫不负有心人,还真有一位大爷说见过这个小男孩。根据这位大爷的提示,民警立即安排警车带着小男孩来到了先锋街市场。可是在走访过程中,小男孩的表情十分茫然,频频摇头。眼看着民警就要无功而返的时候,一位骑自行车的阿姨停了下来,声称认识这个小男孩。

据这位阿姨介绍,小男孩家住乐凯大街与康庄路交叉口的颉庄村。如果这位阿姨所说属实,那么小男孩就是穿过了乐凯大街,沿东风路一直往东经过公园、棉纺小区、先锋街市场等,步行了约1公里左右在二医院附近迷了路。

此时,为了尽快确认小男孩的身份,民警立即跟随阿姨赶往了颉庄村。警车刚一进颉庄村,小男孩明显就欢快起来,一下车就跑向了家门。看到孩子平安回家,孩子父亲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据孩子父亲介绍,在发现孩子丢了以后,夫妻俩已经在附近找了好几遍,就在刚才还报了警。可不管怎么说,经过民警及热心市民的努力,小男孩总算是有惊无险。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