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新政箭在弦上 终结培训费"只涨不落"神话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1 08:52:21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7月1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曹智)近日,公安部发文表示,将在年内组织小型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自主预约考试、异地考试等改革试点工作。这则消息的发布,让河北省许多准备参加驾校培训的城乡居民多了一份期待,也撼动了长久以来只涨不落的驾校培训费。

200—1000元,驾校纷纷降价

“原来本地学员的培训费是4660元,现在降到了3800元,如果马上报名,我们还会再送200元的电话卡,相当于优惠了1000多元。”6月29日,在省会西二环附近的蓝天驾校,记者询问该驾校的培训费用,工作人员这样介绍。

在省会太行驾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驾校的培训价格近期也从3300元下降到了2700元,下降了600元。

“我们的培训费用虽然只下降了200元,但是如果采用网上报名还有优惠,而且我们保证教学质量。”记者咨询保定龙大驾校,工作人员这样解释。

6月28、29日,记者走访或电话询问了石家庄、保定、邯郸等地26家驾校,其中,17家最近刚刚下调了培训费用,下降幅度从200元到一千多元不等,还有两家驾校表示正在制定优惠政策,并将很快出台。

除了降低培训费用,有些驾校还在考虑提升服务质量、转型升级。“我们将引入互联网思维对驾校的服务进行升级,以满足广大学员的不同需求。还将适时考虑转向场地和教练车的租赁市场,当然这些改革都得得到政策允许。”省会足利驾校办公室一位刘姓负责人告诉记者。

长期以来,驾校是通向驾考的“独木桥”,驾校培训价格历来坚挺。近年来,随着小轿车进入家庭、取消部分公务用车,考驾照的人越来越多,由此催生了一个庞大的驾驶员培训产业,驾校报名费水涨船高。近两三年,在我省C1本的培训费大多在3000元以上,口碑好、通过率高的驾校,费用甚至超过了6000元。

“往年,在暑期通常只有针对在校学生的优惠活动,像今年这样面向全体学员的大规模、大幅度优惠并不多见。”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这样感叹。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