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大队“五抓”举措全面筑牢夏季客运安全防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5 09:48:37  责任编辑:李为华

资料图片

河北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李为华 通讯员宋雪丹 吕宁)为有效预防客运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夏季客运行驶安全和群众平安出行,邱县大队围绕“保安全、保畅通、降事故”的工作目标,结合近期高温、阴雨天气频繁交替的实际,以“五抓”举措全面筑牢夏季客运安全防线。

一、抓好思想发动坚固民警思想防线。组织民警动员会,强调客运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树立“客车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时刻绷紧事故防控之弦,做到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努力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抓深、抓细、抓出成效。

二、抓好源头监管确保客运车辆技术安全。大队与辖区交通、安监、运管、运输企业等联合开展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检查,进一步完善了客运车辆和驾驶人“户籍化”管理信息档案。同时,督促客运企业认真做好车辆安全维护保养,严格落实车辆日常维护保养制度和检验合格报班制度,做好行车相关详细记录,确保客运车辆处于良好的技术状况。

三、抓好路面管控,有效整治交通违法行为。严格落实“警力跟着形势走”、“警力跟着车流走”、“警力跟着隐患走”的勤务模式,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路面管控,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秩序环境。

四、抓好联勤联动,切实做好应急交通保障。为保障全县道路的畅通,每周召开一次碰头会,重大警情及时磋商等制度,开辟客运交通事故处理“绿色通道”。一旦发生事故,坚持快速反应,快速救援,快速勘查,快速撤除现场,使伤员得到及时救治,现场得到及时清除,交通得到尽快恢复,有效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

五、抓好交通安全宣传,做到客运安全防范未然。为切实提高广大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一是组织民警到各个客运企业开展了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教育;二是派出民警深入国省道沿线多个村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向沿线群众宣传交通法规、安全行车和文明出行常识;三是加强与新闻媒体协作。扩大交通安全宣传的社会影响力。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