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当“枕”帽为“扇” 沧州交警救助受伤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5 15:35:36  责任编辑:王嵩

    上午,出租车、电动自行车路口中间相撞,沧州交警以手当“枕”以帽为“扇”救助受伤者,过往乘客为沧州交警点赞!

    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出租车和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致电动自行车倒在出租车的车轮下,驾驶人腿部受伤躺在地上。沧州市公安交警二大队几名执勤民警见状后迅速跑到事故现场,指挥车辆分流,查看驾驶人伤情,立即将事故情况报告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张永翔和民警于海超一人“以手为枕”托住受伤者的头部,一人“以帽为扇”从始至终地对受伤者实行救助。有两辆外地在此路过的司机和乘车者见到后,为沧州交警竖起拇指“点赞”。

    据民警介绍,7月15日上午约10点10分许,沧州市公安交警二大队民警正在市区交通北大道南端路口处进行暑期交通集中秩序整治行动时,突然听到“咣”的一声,执勤民警们回头看到在路口中间一辆出租车和一辆电动自行车相撞,电动自行车倒在出租车的车轮下,一女性驾车者倒在车轮的跟前,十分危险。几名民警同时跑向事故现场。

    此时正是车流量高峰期,在此处拐弯或直行轿车、大型车辆十分拥挤。询问完驾驶人伤情后,几名民警分头指挥车辆,分流行驶的车辆安全通过,并将事故现场情况报告大队事故中队,同时联系120救护车对伤者进行急救。在事故现场的中队长张永翔和民警于海超见到路面上满是石子,伤者满脸是汗,痛苦难耐,为使伤者在烈日下减少痛苦,两民警蹲在地上一人将手垫在伤者的头部下面,一人用帽子给伤者扇风送凉,并对伤者进行安慰稳定伤者的情绪。两辆外地过往机动车驾驶人对民警们这种认真为民的工作态度视为赞许,两名乘车者透过车窗竖起大拇指为民警“点赞”。约20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几名民警帮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到车上。与此同时,交警二大队事故民警到达事故地点,勘察事故现场。此事故正在处理之中。

    (通讯员:孙明山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