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1号线西兆通综合基地正式铺轨

来源:  2015-07-16 09:57:08  责任编辑:李为华

7月16日消息,昨日(7月15日)上午,由中铁一局集团承建的石家庄地铁1号线12标段西兆通车辆段与综合基地铺轨施工全面展开,成为我市地铁1号线继张营停车场后第二个开始铺轨的场地,这也标志着我市地铁1号线实现东西方向同时展开铺轨施工。

据了解,西兆通综合基地是目前我市地铁1号线面积最大的综合维修基地,主要负责未来车辆的检修工作。共设车辆线路49股,可同时容纳48辆车辆的停靠。

地铁建设共分为5个节点,分别是土建全线开工、洞通、轨通、电通、车试通。目前,地铁1号线的车站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接近8成的隧道已经打通,预计今年年底可实现“洞通”。随着隧道逐步贯通,继张营停车场后,西兆通综合基地成为我市地铁1号线第二个开始铺轨的场地。铺轨工程西起省博物馆站,东至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共11站10区间和1座综合维修基地,正线线路均为地下线,折合单线铺轨长约14公里。截止目前,钢轨、道岔、扣配件及轨枕、道砟等材料已陆续到场,库外碎石道床铺轨已完成200多米,由人工进行散铺,主要是因为这里道岔多,不适宜机械作业。地铁的正线铺轨将全部使用机械作业,整体道床的铺设标准与高铁完全一样,这样就保证了乘客乘坐的舒适。

除了停靠车辆,这里将来还承担着1号线的物资存贮和配属列车的定修、月检、列检、车辆停放、洗车、列车救援等功能。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