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变停车场 公交车出站遇难题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07-16 09:59:55  责任编辑:李为华

“天然城小区业主乱停车,每天都占3个车道。51路公交车的终点站在这儿,每天早晨开出去很困难。”昨日一早,公交51路车队的工作人员杨女士来电反映此事。

天然城小区位于开发区祁连街上,51路公交车终点站枢纽就位于小区正门南侧,每晚收车后,数十辆公交车就都停到了终点站的场院里。

“我们51路车每天早6点发头班车,可场院门口经常停放私家车,公交车车身长,出场院门拐弯都困难,容易晚点不说,还时常发生剐蹭事件。”杨女士无奈地说,私家车多是隔壁天然城小区业主的。因为从去年开始,天然城小区地上车位由租改“卖”,有的业主没有买车位,只能把车停到小区附近的马路和空地上。

杨女士的这一说法,记者从小区一些业主那里得到了证实。业主贾先生告诉记者,凡是没有“买车位”的业主,车辆不允许进小区,他们没有办法只能找地停车,“附近有个车场可以停车,但还要交费,因此马路两侧、路边空地就是我们的首选。”

记者调查发现,祁连街宽约十米,每到晚上小区门前的马路两侧就会停满机动车。“马路两侧停满没地停后,有的直接再占一个车道停车,还有的直接停到场院门口,为防止每早公交车出不去,我们就在场院门口摆了几个大石块,可还有车主不自觉。”杨女士说,昨日一早就有一辆私家车横着停到场院门口,公交车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开出去,希望相关部门能规范路边停车秩序。

昨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高新区交警大队,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当晚会派值班人员现场执法。他提醒广大业主按秩序停放车辆,占道停车属违规,将会受到“贴条”处罚。

(社区记者 杜慧)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