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超载大货车追尾面包车 致1死5伤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7-21 10:42:20  责任编辑:李为华

消防官兵与行人一起救援被困者。

母女受伤。

昨日10时许,邯郸市永年县六旬老人张某驾驶面包车带着老伴、女儿、孙子等5位家人走亲戚,途中停在一辆货车后面等红灯时,被后面一辆疾驶而来的半挂车追尾,面包车瞬间被两辆大车挤扁。截至目前,事故共造成1死5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张某家住永年县西河庄乡高寨村,今年64岁。据其女儿小霞介绍,昨日9时许,他们一家六口人驾乘面包车从高寨村出发,沿邯临(邯郸至山东临清)公路去往邯郸县耒马台村看望妹妹。当时,父亲开车,她坐在副驾驶位置,母亲和9岁的外甥女坐在车厢中间一排,后面一排的座位上是其6岁的女儿和6岁的侄子。

“当车辆行驶到邯郸经济开发区和谐大街路口时,因为前面是红灯,父亲将车停在一辆大货车的后面。”小霞回忆说,车辆刚刚停稳,就听到“咣当”一声,一辆大货车直接从后面冲撞了过来,面包车瞬间被挤扁,最后一排座位与前面的座位直接叠在了一起,父亲满脸鲜血趴在方向盘上,车内惨叫声一片。

车祸发生后,路边的不少行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他们用钢丝、木棍等简易工具,合力将变形的车门撬开,相继将小霞的女儿与母亲解救出来。待消防官兵来到现场,他们又与消防救援人员一起利用“车辆牵引”等方式,合力救出其余4名被困人员。

记者从邯郸经济开发区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了解到,事故共造成1死5伤,死者为6岁男孩。经初步调查,肇事大货车牌照为“冀DM2937”,因涉嫌严重超载,车辆制动性能欠佳,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俗话说“大货车猛于虎”,当地有关人士提醒小车驾驶人员,路上千万不要尾随满载或货物固定不稳的货车,避免长时间与货车平行行驶,被货车尾随一定要及时变道。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