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和朋友聚会喝了点,后悔!”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07-29 08:58:01  责任编辑:李为华

  ■当晚不但查酒驾,民警还对过往车辆信息进行核实。

  ■对于过往车辆逢车必查。

  ■民警对一辆轿车的后备厢进行安全检查,检查危爆品。

  ■三名民警为一组对过往车辆司机进行检查。

  ■白色桑塔纳轿车司机酒后驾驶,民警正在做现场笔录。

  ■一名轿车司机酒后拒绝打开车门,经民警劝导终于配合检查。

  时间:7月27日20时至24时

  地点:石市桥西区多个交通路口

  事件:针对天气炎热、夏夜外出喝酒吃饭的人群逐渐增多这一情况,石市桥西交警大队于近日开展了伏天酷暑酒后驾驶专项整治行动,遏制夏季酒驾反弹情况。

  □文/本报记者 李兵 图/本报记者 张海强

  7月27日20时整,石市桥西交警大队民警来到省会多个路口,开始逐一对过往车辆的司机进行酒精测试。

  民警三人一组,对过往车辆挨个进行检查。除了对司机的酒精测试外,民警还对车辆信息进行了核实,同时,民警对可疑车辆还进行了后备厢内物品的详细检查。

  高温、闷热,不一会儿的时间,身穿反光背心的民警们就湿透了衣服。尽管如此,民警依然没有放松警惕,细致地检查着每一辆机动车。

  20时30分许,一名驾驶小轿车的男子经过酒精仪检测测出其疑似饮酒驾驶车辆,被民警带到路边接受调查。

  “我确实没有喝酒,刚才只是吃了一些大蒜。”男子解释道,随后,民警要求男子原地休息了十来分钟,经过重新测试,仪器显示其数值低于酒驾标准。虽然耽误了自己一些时间,但男子对于民警认真的工作态度表示非常理解,“我肯定会坚持酒后不开车,对自己和家人负责。”

  21时许,一辆在红灯前缓缓停下来的白色小轿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过对开车男子的初步检测,酒精仪上显示的数值为55,属于饮酒驾车。

  “同志,请您下车接受我们的调查。”对于民警的话,开车男子起初并未听从,一直固执地坐在车中。在民警的一再要求和劝告下,男子最终打开车门,并承认自己当晚喝过酒。

  面对记者的镜头,男子不好意思地用手挡住了脸,“天太热了,在和朋友聚会时就喝了点,现在想想太后悔了!”随后,民警依法对男子进行了相关处罚。

  在当晚的行动中,桥西交警大队的民警分布在辖区的烧烤店、饭店及酒店集中的路段,仔细观察机动车驾驶人的言行举止,对他们进行了详细的酒精测试。

  民警表示,随着天气的逐渐变热,夜晚外出吃饭的市民也逐渐增多。尤其进入伏天以后,很多人会选择和朋友或家人外出吃烧烤、喝啤酒,从而导致酒驾现象增多。因此,民警加大了对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严查严管严治,对遏制酒驾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由于夏季天气炎热,人体温度相对较高,驾驶人饮酒之后,被吸收入血液中的酒精到达全身各部位速度加快,受影响最大的是大脑,导致思想不集中,判断力下降,因而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反应会变得迟钝。因此,夏季酒后驾车就更加危险。民警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远离酒驾,安全出行。

  ■一辆轿车看到民警检查,加速逃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