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出游还是回家?别忘了今天14点抢火车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03 09:02:27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李为华)由于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虽然刚刚进入8月份,您就要开始为十一的出行早早进行打算了呢!

    今天14点,网络、客户端、电话可能抢购十一出行的火车票

    今天14点,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12306手机客户端和订票电话95105105将同时发售十一黄金周第一天的车票。铁路部门表示,十一黄金周不同于其他小长假,铁路客流将高度集中,因此准备十一出行的旅客最好提前买好往返火车票。

    车站、代售点及自助售票机5日9时开始抢票

    目前,全国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渠道发售的火车票预售期已延长至6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其他售票方式的预售期为58天。准备前往火车站窗口或代售点购票的旅客,可于5日9点加入抢票大军,抢购10月1日当天的车票。

    避免耽误出行尽量通过网上或者电话订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网络订票、电话订票、窗口售票、代售点售票、自助售票机售票等购票渠道中,不存在票额按比例分配的问题,实行“通售共享”。由于网络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时间要先于其他购票方式2天,因此旅客最好通过网上订票或电话订票的方式购买国庆长假火车票,以免耽误出行。

    铁路部门预计,十一假期客流高峰部分长途热点方向会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尤其是9月30日、10月1日和10月7日的车票会最为紧俏。

    据了解,十一长假期间,铁路部门还将在热点出行方向加开部分临客,广大旅客请留意相关信息。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