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交警大队为夏季交通事故“降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03 09:49:07  责任编辑:李为华

资料图片

河北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李为华 通讯员吕宁 路文忠)夏季是交通事故的多发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异常严峻,邱县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增强责任感,结合向交通事故宣战活动,认真调研、分析夏季交通安全形势,调整工作重心,消除不安全隐患,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全力以赴为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降温”。

一、加强组织领导。增强事故预防的责任意识,充分认清当前交通安全形势,特别是针对进入夏季以来,天气炎热,部分驾驶人交通习惯不好,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增多,事故呈现多发势头的实际情况,要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的紧迫性、使命感,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努力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强化路面管控。加强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以长途客运车、县客运车、旅游包车、农村面包车为重点,最大限度加强路面管控力度,加大路面巡查密度,坚决做到“五个严查”:严查客运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驾驶接听拨打电话、高速公路停车上下乘客等重点违法行为,并要适时组织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切实营造严查严治的高压态势。

三、开展危化品道路运输违法行为统一整治。瞄准危化品运输安全源头性、基础性问题,严格落实严管重罚措施,依托公路交警执法站和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加大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检查登记,严查液体危险货物罐车未按规定加装紧急切断装置、不具有运输许可的车辆运输危化品、不具备从业资格的人员非法驾驶和押运危化品运输车、非法改装伪装危化品运输车以及危化品运输车超速行驶、占道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加大了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拦截、查纠危化品运输车占道行驶、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对查获的涉及危化品运输车、剧毒化学品运输车,用足、用好法律法规,严格落实处罚措施,并通报安监、交通运输部门,顶格处罚,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