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狂风暴雨 受伤最多的是汽车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08-04 09:07:33  责任编辑:李为华

  ■围墙倒塌,车辆遭殃。本报记者 杜慧 摄

  ■围墙倒塌车被砸。本报记者 郄磊 摄

  昨日凌晨的那场狂风暴雨,令省会一些小区居民的爱车“受了伤”。昨日一早,本报陆续接到多个小区业主来电,有的是大树倒了砸了车,有的是墙皮脱落砸车,还有的是路面塌陷让车趴窝……为此,记者兵分多路,冒雨前往调查,发现小区楼房外墙皮和院墙是“罪魁祸首”。

  现场一

  墙皮突然脱落

  砸中5辆汽车

  □本报记者 杜慧 马英娟 通讯员 李健航 顾娇娇 杨雅涵

  昨日一早,家住花园小区的吕女士打来电话称,小区1号楼西侧一大块墙皮脱落,把旁边的几辆车都砸坏了,“估计是昨天晚上的大风给刮掉的。”

  记者赶到现场时,现场四周已经围起警戒线,空地中间掉落的外墙皮、保温层和砂浆被聚集成两堆,两位保安在旁边看守,提醒小区居民不要入内。现场居民称,被砸的车辆已经送去维修。

  花园小区1号楼位于小区北门附近,是一栋18层的小高层,墙皮掉落的位置在9层和10层之间,大约10平方米。一位保安告诉记者,5辆车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其中一车顶受损,两辆后挡风玻璃被砸,还有两辆轻微损伤。

  在一旁围观的李大爷说:“幸亏是半夜,没有砸到人,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花园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将此问题反映给开发商,双方在开会协商解决方案。

  现场二

  临街围墙倒了

  8辆汽车被砸

  □本报记者 杜慧 马英娟

  通讯员 李健航 顾娇娇 杨雅涵

  家住天域嘉园小区的一些业主也很郁闷,他们把车停到了临街马路上,不成想狂风暴雨过后,小区南区临街围墙倒了,八辆车被砸中。

  天域嘉园小区位于红星街与颐宏路交口附近,是一片高层住宅区。记者在天域嘉园南区8号楼临街的颐宏路上,看到临街50多米长的铁艺围墙向北倾斜,正好砸中停在路边的八辆私家车,有的车顶被砸中,有的车身上“趴”着一段铁艺栏杆。

  事发现场,没有人能说清楚事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一些车主赶忙打电话联系保险人员。

  记者调查发现,该路段属于市政路,路两侧禁止停车,被砸车辆多数都是小区业主过夜车辆。“风力实在太大,我们也没想到院墙会倒,事发后,我们积极救援,也留下了各位业主的联系方式,如果有问题,车主可以跟我们联系。”刘经理表示,由于小区停车位紧张,一些业主才占道停车。

  采访时,记者获悉,明珠花苑小区也有一段围墙被大风刮倒,十余辆车被砸。

  现场三

  狂风吹倒大树

  居民阳台被毁

  □本报记者 马英娟

  3日凌晨,狂风将翟东小区一棵直径1米左右的大树吹倒。大树砸到附近的居民楼。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翟东小区36号楼前看到,1单元门前的一棵大树被连根拔起,直径近1米的树干向西倾斜,在热力管道的支撑下才没有倒在地上,10多米高的大树倾倒后,树冠部分正好架在2单元大门的上方,居民出入时都要弯腰躲避凌乱的树杈。

  “现在想起来挺后怕的,我要是睡着了,家里就起火了。”2单元的李先生心有余悸地说,凌晨2时许,窗外突然传来“哐”的一声巨响,电线滋滋地冒出火花,随后空调的插头起了火。幸亏他发现及时,迅速把火苗扑灭。4楼的贾先生家并没有那么幸运。大树倾倒的瞬间,树冠砸中贾先生家阳台,北侧的阳台已经全部裸露在外,地面上满是积水。张先生说,事发时他听到玻璃碎裂的声音,跑出来一看,整个阳台的窗户已经没了,雨水倒灌进了屋内。

  现场四

  地面突然塌了

  轿车陷进坑里

  □本报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王娜

  昨日上午,市民孟先生致电本报,裕华区富强大街民心河南侧慢车道的一处路面突然塌陷,一辆银色丰田陷进坑里。

  上午10时40分,记者来到现场,此时陷进坑里的车已被拖出来了。记者看到在塌陷处已做了警示标志,塌陷处长约6米,宽约4米,地基完全破损。

  在丰田车的旁边,一对老年夫妇神情焦急,车主是他们的女儿,女儿在秦皇岛度假,已经去了六七天了,车就一直停放在这里。昨日上午,度假的女儿打电话给老两口,说一个朋友开车路过民心河时,看到她的车陷到了坑里。杜女士让女儿别着急,叫来邻居和保险公司的人员,用货车把车给拖了出来。

  据附近居民尹先生说,此处因为过燃气管道,所以在这儿挖了一个十几米深的坑,后来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填好了。但是每次下雨的时候,在井盖周围会有漏水的情况。事故发生后,负责燃气管道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地下燃气管道的阀门进行了检测,没有发现有漏气的现象。

  昨日,记者拨打了城管热线12319,反映了具体情况,接线人员表示会马上联系相关部门前去查看并进行修复。

  现场五

  大树倒了堵路

  路边汽车遭殃

  □本报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李碧云

  在省会沿西街,相隔100多米远的两棵大树倒在十米多宽的路上,挡住了人们的去路。大树的根部已经完全露出来。一辆长安铃木汽车被倒地的大树砸中,半隐在大树的枝叶里。车主在一旁焦急地等待着园林部门人员的到来,而被挡路的市民只能选择从两侧绕行。

  昨日10时30分左右,长安区园林局的工作人员拿着电锯等工具赶来清理道路。在大树被锯的过程中,车子又受到了二度伤害。“真是心疼啊,现在还不知道保险公司怎么理赔,不过还好没砸到人。”车主张先生说。在现场,记者看到有的大树也处于浮根状态。一旁围观的市民王先生说:“太危险了,如果这种情况得不到解决,下一场暴雨来了,不知道又会有多少车子和人被砸到。”

  安全提示

  雨天停车小贴士

  1、下雨时停车不要停在高楼旁边、阳台下,以免发生高空坠物,给人车带来损失。

  2、不要停在大树、广告牌、电线杆等在大风暴雨天气下明显不安全的位置。

  3、下雨时停车不要停在低洼位置。

  4、检查车窗天窗是否关上,以免雨水损坏车内电子元件和设备。

  5、下雨时停车不要太靠近别的汽车,车距尽量保持50厘米以上。

  6、下雨也要文明停车,把车停好,停正,方便其他车辆的停靠和行驶。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