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运管局强化“三个意识” 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05 08:54:13  责任编辑:王嵩

    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老干部加强学习、改进作风、积极创新,从强化“三个意识”入手,用心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强化政策意识

    扎扎实实地落实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勇于探索,善于创新,创造性地开展老干部工作。通过妥善处理待遇问题、护理费问题及医保报销等事关老干部切身利益的问题,为老干部办实事、办难事、办好事,及时解决老干部的急事、愁事、麻烦事,把党的温暖送到老干部的心坎上。对于老干部提出的要求和愿望,如果按政策规定可以办到的,就马上落实;对政策没有明确规定而老干部又确实需要的,则从实际出发,创造条件加以落实;政策明确规定不允许的,则是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争取老干部的理解和支持。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

    针对老干部队伍的结构和年龄变化等实际情况,坚持在灵活服务、全面服务、主动服务、细微服务上下功夫,经常到老干部中间,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呼声,与他们交朋友,不断提高老干部的满意度。每当老干部出现家庭矛盾、情感纠纷、遗产问题,需要组织帮助调解时,他们都会带着深厚的感情和责任,及时、耐心地做好协调和引导工作,及时化解老干部的各种不良情绪和家庭矛盾,帮助老干部营造和谐幸福的晚年环境。

    三是强化尊老意识

    生活中特殊困难需求日益增多,对他们给予更多的尊重、理解和关心。以老干部的需求为导向,以老干部的满意为原则,通过多体谅,多问候,多亲近,多安慰,急老干部所急,想老干部所想,办老干部所盼,解决老干部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各种问题。时刻怀着一种感恩的心情,以儿女之心敬重善待老干部,以儿女之情关心照顾老干部,维护老干部的利益和尊严,让老干部在亲人般的呵护中,深切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

(通讯员:袁凤岚)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