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运管局推行“311管理方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05 08:59:34  责任编辑:王嵩

    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为了做好新时期老干部思想工作,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推行“311管理方法”,及时掌握各类信息,实行动态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取得较好成效。

    老干部“311管理方法”,就是通过建立健全3项制度(即电话询问制度、生病住院探望制度、有情况家访制度)、1个台账(即老干部工作台账)、1份档案(即老干部个人档案),落实老干部政策、创新老干部管理。对老干部们的身体、家庭、住房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随时掌握动态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工作。同时,随时做好统计、分析和总结,实现老干部服务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

    在推行“311管理方法”的基础上,他们带着感情,担着责任,全心全意地做好老干部思想工作。探索运用“热心、耐心、细心、用心、恒心”的“五心工作法”,落实老干部“两个待遇”,在政治上关心老干部,在思想上引导老干部,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经常走访慰问老干部,倾听老干部心声,主动关心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及时发现问题,提供帮助,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个老干部的心坎里。通过细致入微的关心体贴,让老干部们深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

    为了让老干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还经常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例如秋季采摘、举办学习班、召开座谈会、参加门球比赛等等。通过组织活动,开阔老干部的视野,丰富老干部的生活,愉悦老干部的身心。在老干部面临家庭矛盾、情感不和、遗产纠纷等问题时,都会认真、及时、耐心地做好协调和引导工作。老干部们的各种不良情绪和家庭矛盾虽然时有发生,但都得到了及时处理和有效化解。为老干部们解除了思想包袱,营造了和谐环境。他们还竭尽全力,从解决老干部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切实为老干部解决实际困难,为老干部办理老年优待证、申报37种慢性病、组织健康体检、争取困难补助等等。不仅解除了老干部们的后顾之忧,也让老干部从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得到更多实惠,赢得了老干部们的交口称赞。

(通讯员:袁凤岚)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