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心工作法” 做好新时期老干部思想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05 09:03:03  责任编辑:王嵩

    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以老干部思想工作为切入点,创新探索了“热心、耐心、细心、用心、恒心”的“五心工作法”。运用“五心工作法”,解决老干部遇到的体弱多病、家庭矛盾、情感不和、遗产纠纷和消息闭塞等各种问题,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在政治上关心老干部,在思想上引导老干部,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使矛盾得到及时化解,队伍实现和谐稳定。

    该局将“五心工作法”贯穿于老干部工作的全过程。一是经常与老干部进行沟通,倾听他们的心声,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及时发现问题,主动提供帮助,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干部的心坎里。二是经常走访慰问老干部,并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集体活动,让老干部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按时登门拜访向过生日的老干部送上祝福;在重要节日期间开展慰问活动;随时看望病中的老干部,让老干部真切感受组织的细致入微、关心体贴。多次组织丰富多彩的老干部活动,包括秋季采摘、举办健康知识学习班、召开节日座谈会、参加门球比赛等等。通过上述活动,开阔了老干部的视野,丰富了老干部的生活,锻炼了老干部的体魄,愉悦了老干部的身心。三是主动和老干部交朋友,把老干部当成自己的亲人,全心全意、设身处地,积极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当老干部遇上急事、难事、麻烦事,更是充满热情、竭尽全力、及时帮助解决。积极协助去世的老干部家属操办丧事;为符合条件的老干部办理老年优待证;为有病的老干部申报37种慢性病等等。每当老干部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总会热情地伸出援助之手。

    通过运用“五心工作法”,及时有效地做好思想工作,不仅解除了老干部的后顾之忧,落实了党的老干部政策,保障了老干部队伍稳定,也赢得了老干部们的一致好评。同时,还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通讯员:袁凤岚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