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张营停车场运用库铺轨下月完工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08-10 08:58:20  责任编辑:李为华

  本报讯(记者 郝子朔)日前,记者在地铁1号线张营停车场看到,自今年6月份开始铺轨的张营停车场目前露天轨道已现规模,运用库内铺轨工程计划9月份完成。

  张营停车场位于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最西端,是地铁1号线一个重要的铺轨基地,未来这里将成为轨排组装、材料储藏、钢筋加工等作业场所。运用库是该停车场中一个重要的功能性建筑,主要承担列检和停车作业,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其中附属用房3000平方米,大库1.1万平方米。

  在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在接触网杆下,露天的13股道已呈现规模,轨道铺设以运用库为起点,向U形槽方向延伸,逐渐合并成两条线。工人们操作着专业机械,正在对碎石进行充分震动,使石子间接触更加紧密,从而实现加固轨道的目的。该工程相关负责人指着U形槽附近的龙门塔吊介绍,在龙门塔吊下正在进行铺轨基地施工,待该工程完工后,铺轨工程将进入正线。

  如今的张营停车场内已建起了若干个楼体,形成了一片建筑群,占地面积最大的运用库坐落其中十分显眼。运用库内顶棚很高,十分宽阔,四周搭起的脚手架错落有致。相比库外铺轨只有几个工人在固定轨道,运用库内显然已经成了施工“主战场”。目前,有两条轨道已经铺设完成,其他11条轨道正在加紧铺设中。据介绍,张营停车场库外轨道为碎石道床,库内为整体道床。碎石道床铺轨施工比较方便,成本低,但是后期维护较复杂,而整体道床是由混凝土整体灌筑而成的道床,工艺比较繁琐,但是安全系数高,舒适性也比较好。

  据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张营停车场运用库计划9月份完成铺轨,同时库外铺轨也将进入正线。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