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和小伙使用假证开车被查 被拘7日连呼后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17 09:08:10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李为华 通讯员张波)邢台市南和县的一个小伙子,新买了汽车,驾驶证却没有办下来,于是办了一个假驾驶证开车上了路。岂料在鸡泽县的北环路上,被交警识破,假证被没收,还被行政挽留7日。

8月14日上午9时许,鸡泽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鸡泽镇公路巡警中队指导员苏杰带领民警吕海印、赵伟、贾云峰等县城北环路开展上级布置的“打非治违”整治假牌假证专项行动。由东向西驶来一辆白色长安铃木小型汽车。民警检查发现该车上共5人,司机是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拿出一个叫侯照辉的驾驶证。民警核对该驾驶证的信息时,小伙子明显紧张,回答吱吱呜呜。民警将小伙子带到一边,与车上的其他人“聊天”,很快知道这名小伙子并不姓侯。小伙子这时神情更加紧张,一直说请求照顾。

民警将小伙子带回大队,小伙子说出了自己叫尤某某,今年22岁,系邢台市南和县东任城村人,今年刚买了新车,驾驶证还没有办出来。为了开车,就找二道贩子办了个假驾驶证。今天车上拉的是自己的父母和爷爷奶奶,是想去鸡泽县的店上乡的一个医院来给爷爷看腿病。民警询问车上的其他人证实小伙子所言属实后,当即安排了一辆警车把车上的四人送到了医院。

最终,小伙子的假证被收缴,并因为使用假驾驶证被处以了3000元的罚款和行政拘留7日。这时,小伙子对自己的行为连呼后悔。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