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场安检升级,保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1 14:57:40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李为华) 近期,乘坐航班的旅客要特别注意,千万不要随身携带打火机等违禁品,到达机场的时间要留足。自8月20日起,石家庄机场全面提升安检等级,藏匿火种行为不可取,安检查获后果严重。

8月18日,旅客王某乘坐NS3259航班前往青岛,过检时被查出腰部藏匿打火机。8月17日,旅客付某乘坐NS3289次航班飞往张家口,过检时被查出金属水杯中藏匿打火机。8月12日,旅客范某乘坐JD5383航班过检被查出袜子内藏匿打火机。8月9日,旅客汪某乘坐3U8346次航班飞往成都,过检时被查出腰部藏匿打火机一个。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民航河北机场公安局石家庄机场派出所依法对王某、付某、范某、汪某进行了空防安全教育,没收打火机,分别予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

“大多数抽烟旅客心存侥幸,故意隐匿(打火机),个别的不听规劝、胡搅蛮缠。”石家庄机场派出民警介绍说,8月14日,50多岁的旅客张某乘坐NS3305航班飞往杭州,过检时被查出鞋内藏匿打火机一个。石家庄机场派出所民警对张某进行了严格审查。经调查:张某承认自己烟瘾大,想在候机时候抽烟,就把打火机藏到自己鞋里了,心想:“哪有那么巧,就把我查住?”民警对张某进行了空防安全教育,没收打火机,予以罚款1500元的处罚。

近来,石家庄机场开展严厉打击各类扰乱民航运输秩序、危害航空运输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的专项行动,对携带易燃、易爆、液态物品、管制刀具等禁运物品等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机场公安人员全部取消休假,24小时坚守岗位,增加候机楼巡查范围,加大道路车辆检查力度。

据悉,石家庄机场将对旅客及其行李物品、航空货物、快(邮)件等实施比常态下更严格、更细致的安全检查措施,如提高开包率、手检率、强化脱鞋子、解皮带等安检措施,旅客安检排队时间会相应增加,旅客最好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并积极配合安检人员,如果旅客不配合、不听劝阻,构成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机场公安局将依照相关法律给予处罚,情节严重者可在罚款基础上进行拘留。自8月初以来,民航河北机场公安局分别对非法携带打火机、冒用他人身份证件等危害航空运输安全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处罚,高限罚款9人,行政拘留2人。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