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四个最严格”狠抓港口危化品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4 10:33:21  责任编辑:李为华

资料图片

河北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李为华 通讯员李书岐 张海洋 高建伟)8月12日晚,天津市滨海新区发生一起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给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对此,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迅速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厅党组书记、厅长高金浩明确要求,要深刻吸取教训,立即在全系统内开展隐患排查:一是对港口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的仓储、运输安全进行专项大检查;二是举一反三,对全省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等物品的仓储、运输及重点人员集中、安全风险大的领域进行大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据了解,我省的秦皇岛、唐山、沧州三大港口共有危化品储罐97座、总罐容62万立方米,危化品管道8.9万米、总输送能力达每年4500多万吨,作业货类涉及原油、成品油、甲醇、煤焦油、苯、硫磺等易燃易爆品。

据此,省交通运输厅又进行了全面摸底,坚持做到深入彻底,不留一丝隐患,并通过“四个最严格”狠抓港口危险化学品安全:开展最严格的隐患排查,制定下发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秦唐沧三港四区的危化品码头、堆场、仓库和储罐逐一开展检查,彻查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进行最严格的督导检查,派出由厅领导带队的11个督查组,暗查暗访、随机抽查重点地区重点企业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做到最严格的安全监管。严格港口危险货物作业安全条件审查,落实“一船一报、一船一批”申报受理制度,突出做好装卸、过驳等活动的现场监管;实行最严格的责任追究,对因安全责任不落实、规章制度不健全、隐患治理不到位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一律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全力确保实现零泄漏、零火灾、零爆炸、零事故、零死亡目标。

省交通运输厅还制定了全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以及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全系统进行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彻查隐患,坚决堵塞漏洞,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和细节,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个班组、岗位、人员,坚决避免重特大事故。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