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期间我省多地单双号限行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08-25 09:39:15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为保障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空气环境质量,我省多地近期将施行单双号限行措施,需要注意的是,各地开始限行的日期并不统一,市民如果想自驾出行,还需要仔细看看。

邯郸:8月28日——9月4日限行

本报讯(记者 杨伟广)为了确保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顺利进行,被划为强化减排重点控制区的邯郸,8月28日至9月4日期间将对机动车采取临时交通管理等措施,施行单双号限行。

自8月28日至9月4日,邯郸市将加强对机动车尾气排放监测和进京车辆查验、疏导、劝返,达不到国三排放标准的车辆禁止进京,进省过境北京市低于国三排放标准的车辆禁止进京。同时,对机动车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在全市范围内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限行时段为7:00—21:00),但具体哪一天限行哪个牌号,尚未公布。

另外,货运车辆严格执行邯郸市《关于主城区货运车辆限行绕行的通告》,中型和重型载货汽车、中型和重型挂车及其牵引车、中型和重型专项作业车、其它黄色牌照的载货汽车一律不得进入外环路以内(北环路以南、东环路以西、南环路以北、西环路以东)区域。8月28日至9月4日期间,还将停止驾驶运输土方、渣土等扬尘车辆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及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

邢台:8月25日——9月4日限行

本报讯(记者 丁宝军)昨日,记者从邢台市有关部门获悉,为保障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空气环境质量,邢台市通过采取燃煤管控、工业污染减排、机动车污染治理、面源污染防治等强制性减排措施,确保纪念活动期间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减少30%以上。

经邢台市政府研究决定,自2015年8月25日0时至9月4日24时,邢台市实施机动车(含临时号牌车辆)临时交通管理措施。限行区域:邢台市主城区环路(含邢州大道、百泉大道、滨江路、襄都路)以内道路以及各县(市)建成区,全天24小时禁止黄标车通行,每天7时至21时,对上路行驶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尾号为字母的按双数管理。

其他限行车辆管理:运输土方或渣土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以及未配装密闭运输装置运输散体物料或者密闭装置破损的车辆,全天24小时禁止在邢台市域内道路上行驶;大型货车严禁穿行市区。

以下车辆不受上述措施限制,允许在限行范围内道路行驶的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及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车辆;公共汽车、长途客运车辆及大型客车、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邮政专用车、持有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核发的旅游客车营运证件的车辆,以及经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定的单位班车、学校校车和快递车辆;“绿色通道”车辆(即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包括新鲜蔬菜、水果,鲜活水产品,活的畜禽,新鲜的肉、蛋、奶等);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任务的行政执法车辆,环保监察车辆及救援、清障等确需通行的专项作业车辆;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新能源汽车(电动、天然气等);其它城市运行保障车辆。

因未获知限行通告内容,邢台市及非邢台市号牌机动车初次违反尾号限行规定的,暂不予以处罚,但应立即停驶或驶离限行区域,如再次违反限行规定,则将依法予以处罚。

限行期间,邢台市区公交车免费乘坐。

衡水:8月28日——9月4日限行

本报讯(记者 杨东 通讯员 张丽)经衡水市政府研究决定,自2015年8月28日0时至9月4日24时,实施机动车(含临时号牌车辆)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对燃煤污染源、扬尘污染源、流动污染源、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源进行控制。

记者从衡水市交警支队获悉,此次限行区域为衡水市主城区外环路(含东环京衡大街货运车限行区域)以内道路以及各县(市)乡(镇)建成区,全面禁止黄标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和拖拉机通行;运输土方、渣土等扬尘车辆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全天24小时禁止在衡水市域内道路上行驶;每天7时至20时,对上路行驶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尾号为字母的按双数管理。

另外,以下机动车不受上述措施限制,允许在限行范围内道路行驶: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及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车辆;公共汽车、长途客运车辆及大型客车、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邮政专用车、持有衡水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核发的旅游客车营运证件的车辆,以及经衡水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定的单位班车、学校校车和快递车辆;“绿色通道”车辆(即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包括新鲜蔬菜、水果,鲜活水产品,活的畜禽,新鲜的肉、蛋、奶等);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任务的行政执法车辆,环保监察车辆及救援、清障等确需通行的专项作业车辆;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其它城市运行保障车辆。

未获知本通告内容,衡水及非衡水号牌机动车初次违反尾号限行规定的,暂不予以处罚,但应立即停驶或驶离限行区域,如再次违反限行规定,则将依法予以处罚。

唐山:

8月26日—9月4日限行

本报讯(记者 红珊)为做好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唐山市政府决定,从8月26日0时至9月4日24时期间,实施机动车(含临时车牌车辆)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其中从8月31日0时至9月4日24时,全市各县(市)区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此次限行交通管理措施中规定,从8月26日0时至9月4日24时,唐山市中心区、各县(市、开发区、管理区)、丰南区、丰润区、开平区、古冶区城区,每天6时至24时禁止重型货车(含持有通行证)、中型货车(含持有通行证)、危险品运输车(含持有通行证)、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通行。

从8月31日0时至9月4日24时,上述区域内每天7时至19时,对非营运小型汽车、摩托车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即按车牌尾号实行单日单号通行,双日双号通行。车牌尾号为字母或汉字的,以车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包括临时车牌、外地车牌)。

限行期间,有五类机动车可不受限行措施限制,分别是: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绿色通道”车辆(即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车辆);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任务的行政执法车和清障专用车;工作期间的邮政专用车(含快递用车),保险查勘车,殡仪馆的殡葬车;环卫、园林、道路抢修的专用作业车辆;悬挂“使”字头号牌车辆及经批准临时入境的车辆。

单双号限行期间,市中心区公交车实行免费乘车。

保定:

已限3天 3896辆车受罚

本报讯(记者 汪洋 通讯员 白秋媚)昨日从保定市交警部门了解到,该市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的前三天,共有3896辆车因闯禁行被处罚。为解决市民出行的实际需要,昨起保定市主城区公交车开始免费乘坐,以往早、中、晚交通高峰时段常见的拥堵状况基本消失不见。

据介绍,保定市在单双号限行当日,就开始对闯禁行的车辆实施现场处罚和电子警察抓拍,堪称保定史上最严限行。保定主城区单双号限行首日,现场处罚违反限号规定行驶车辆676例,电子警察抓拍1062例;限号次日,现场处罚244例,电子警察抓拍910例;限号第三日,现场处罚136例,电子警察抓拍868例。前三天总计有3896辆车因闯禁行被罚款100元、记三分。闯禁行车辆呈台阶式下降趋势,目前保定主城区的交警日处罚量已经下降到1000辆以下。

保定交警根据连日来的交通监控情况特别提醒:9月4日24时前,重型运输车辆和外埠运输车辆(不含运送生活必需物资、鲜活农副产品车辆),全天候禁止进入含保定市区西三环、北三环、东三环、南二环以内所有路段。并专门为此设立了分流点12个、劝返点4个、宣传提示点16个。民警全天24小时执勤,对进入保定市城区方向的重型运输车辆(总质量大于等于12吨的载货汽车)、外埠牌照运输车辆进行分流、劝返和绕行提示。此类车辆可绕行荣乌、京港澳、保沧、京昆绕城高速和国、省道道路通行。对进入禁行路段的重型运输车辆和外埠运输车辆,电子警察将进行抓拍。

继8月22日起廊坊城区公交免费乘坐后,为满足单双号限行期间市民出行需求,昨日起保定市公交总公司所属的所有公交线路,也均实行免费乘坐。9月4日前大学院校开学时,临时加开的专线校车等也将免费。

定州:

今起处罚闯禁行车辆

本报讯(记者 汪洋)昨日从定州市交警部门了解到,该市从8月22日至9月6日期间,对建成区以内区域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并从今日开始对闯禁行车辆实施电子警察抓拍和处罚。

据介绍,定州市单双号限行期间为8月22日至9月6日,车牌照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具体限行区域为:东环路段以西,南环路段以北,新107国道与清风北街交叉口以南,博陵街(含)以东区域内道路。限行日期含法定节假日及双休日,限行时段为每日7:00至20:00。在前三天对闯禁行车辆实施告知提醒、劝返后,从今日起开始电子警察抓拍和民警现场处罚。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