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泽交警“察言观色”查获使用假证女司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31 11:16:53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李为华)近日,鸡泽交警在路面执勤中,通过“察言观色”查获了一名套用“闺蜜”驾驶证的女司机。

8月27日上午,鸡泽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鸡泽镇公路巡警中队长李洋带领民警施超、赵现利、李瑞芳、王向阳、陈阳等在318线37公里处开展“打非治违”第三波次专项行动。9时37分许,一辆黑色吉利汽车驶来,民警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车的是一位30多岁的女司机,拿出一个叫王永晓的驾驶证。中队长李洋接过证件,发现驾驶证上的照片确实是女司机本人。民警向这位女司机问话,注意观察女司机的表情。问话中尽管女司机一再强调是自己的驾驶证,但民警通过“察言观色”发现女司机的表情有点紧张,说话不太自然,还是确定这位女司机有问题。

民警将女司机带回大队后,进行了网上核对,女司机并不是王永晓本人。这时,女司机才说出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她叫许某,系河北省永年县刘营乡五里村人,自己正在办理汽车驾驶证,但驾驶证一直没有办下来,为了开车,便套用了自己“闺蜜”的驾驶证。她套用的驾驶证的证芯都是真的,自己对“闺蜜”的情况又熟悉,多次面对交警的检查,她都蒙混过关,可这次面对鸡泽交警还是“栽了”。

民警对许某进行批评教育后,依据法律规定,对其做出了行政拘留7天和罚款的处罚。此时,许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