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大队“打非治违”集中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01 08:50:36  责任编辑:李为华

新乐大队交警联合执法

新乐大队交警严查酒驾

河北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李为华 通讯员李峰哲)为扎实推进“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交通违法统一行动实施,新乐大队按照市交管局《“打非治违”集中整治第三波次统一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辖区工作实际,科学安排,慎密部署,全体民警充分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不畏炎热、顶风冒雨,刻苦努力,忠于职守,确保“两个”安保期间营运客车和危险货物运输车辆交通安全。

本次行动,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慎密部署安排。自8月23日起,大队在各执勤中队正常执勤查纠的基础上,抽调各科室警力与运管协调联动,连日来分别在107国道、203省道、新开路东头等处设立临时执勤点,教导员马宏杰带队指挥,重点查纠超速、客车超员、疲劳驾驶、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从严处理一起。同时,大队采取早晚错时相结合,流动巡逻与固定执勤、区域联勤相结合的方式,对巡逻中发现疲劳驾驶的,通过使用警报器、喊话等方式,提醒驾驶人注意;对临时执勤点发现有疲劳驾驶嫌疑的,进行安全教育后责令驾驶人停车休息,消除疲劳状态。

为加大宣教力度,大队组织本市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对交通陋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曝光,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电子显示屏发布气象、路况、提示信息,向社会各界大力宣传本次集中整治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劝导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一周来,设立临时执勤点9处,共查纠各类严重交通交通违法行为49起,其中无证驾驶14起,故意遮挡牌照8起,酒后驾驶8起,安全设施不全9起,不服从交警指挥10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人。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