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说赶时间司机图快走二环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09-08 08:53:35  责任编辑:李为华

  本报讯(记者 李兵)市民打车赶时间去单位,司机便选择了好走但路程稍远的线路,到达目的地之后,乘客看到比平常多不少的打车费,两人起了争执。

  市民李女士在省会维明南大街附近一家公司工作,平日里都会从翟营大街空中花园附近的家里打车去单位。9月5日10时许,李女士像往常一样从家门口上了一辆出租车。

  “师傅,我赶时间,您能不能快点?”听到李女士的话,司机赵师傅便没有走市中心的道路,而是选择了走南二环路。到了目的地后,32.3元车费比平常多出不少,李女士不干了。

  “平常我打车根本花不了这么多,你这是不是黑车啊!”面对李女士的质问,赵师傅表示计价器没有任何问题,随后两人发生了争吵。由于无法解决问题,李女士便报了警。

  省会西三教警务站值班民警张永辉接警后赶到现场。赵师傅很委屈,他说李女士称要赶时间,因此他才选择走南二环的,这样可以比走市中心省不少时间。这样走,一开始也得到了李女士的认可。

  对于赵师傅的说法,李女士不认同,坚持认为赵师傅收费太多。看到双方各持己见,民警随后通过网络上的地图对两条行车路线进行了简单测量,并对打车费用进行估算,结果显示走南二环会比走市中心多十几块钱,与赵师傅的收费差不多,但根据实时路况用时会少一些。

  在民警的耐心调解下,李女士最终支付了车费。民警告诉她,如果对出租车的计价器或行车路线存在质疑,可向运管部门反映。对此,记者也咨询了石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司机之前告诉了乘客所走的路线,就不属于绕路。如果乘客认定司机提前没有告知并绕路,运管部门是可以查出其车辆的GPS运行轨迹。在接到乘客投诉后,他们会进行核实并对违规司机及车辆予以查处。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