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交警直属二大队查获一起严重超员“黑校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11 10:19:31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9月11日讯(通讯员张霞 张光冉)昨日,衡水交警直属二大队在“打非治违”第四波次校车、接送学生车辆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中,成功查获一辆接送学生车辆严重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大队接到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指令称,有群众举报,几天来一辆白色面包车经常到河沿镇张庄接送幼儿园的学生。接到举报后,民警迅速对线索进行核实,对车辆行驶路线进行摸排。9月10早上6:30,民警开始进行布控,在车辆途径路段进行巡逻。7:30分左右,一辆车牌为冀T0J**1的白色面包车与举报车辆特征相似。民警迅速将车辆进行拦停,并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驾驶员称身份证和驾驶证均未携带。经检查,车座和临时增加的小椅子上,人挨着人坐了一群五六岁的幼儿园学生,车上几乎没有缝隙。临时增加的小椅子并没有固定,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后果将不堪设想。通过民警仔细清点,面包车核载9人,实载24人,其中包括22名幼儿园学生,驾驶人涉嫌严重超员。民警将学生安全护送到幼儿园上课,并将驾驶员带至大队进行处理。经查,此驾驶员为临时替代人员,车辆并未取得校车资质并具有严重的超员行为。

大队对其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违法行为处以扣车并罚款2万元,对其驾驶营运客车、校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记6分,罚款200元。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