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世的幸福 我们在“路”上相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14 17:07:20  责任编辑:李为华

    她沿着父亲的足迹走进了路桥的建设大军,他一个怀着路桥梦的好男儿一头扎进了工地,在这条“路”上的相遇,让他们牵手同行,决定这一生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在尘土飞扬路上的求婚,在彩钢房里度的蜜月,在现在的年轻人眼里如此艰苦的生活,他们却说很幸运,“能在一个工地已经很幸运了,多少路桥人几个月见不到家人,孩子从出

    生就从没照顾过,他们的青春都奉献给了‘路’和‘桥’。”

    工地上的蜜月见证爱情

    27岁的张广豪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走进中建路桥集团算是专业对口。1988年出生的妻子陈荣,学的是会计专业,原本毫无交集的两个人,却同时选择了修路架桥这个行业。2014年10月10日俩人结婚。婚后还未来得及度个蜜月,因工地临时有任务,小夫妻就同时进驻位于衡水市故城县石东村的衡德高速公路故城支线项目工地,妻子任财务出纳。“蜜月都是在工地度过的,”张广豪挠挠头憨憨地笑着,“项目部领导为我们特意置办了一张双人床,和其他员工的宿舍一样,但成了工地上人人羡慕的唯一的‘夫妻房’。”

    张广豪和陈荣的小屋里,一个简单的衣橱装着他们全部的家当。那张办公桌是夫妻为了晚上一起加班特意和项目部领导申请的,白天就成了夫妻二人共同用餐的餐桌,角落里摆着简单炊事用基本就是个摆设,几乎不怎么“上岗”。张广豪看着妻子笑着说:“娶了媳妇跟没娶一样,照样天天吃食堂,偶尔晚上加班饿了,给我煮个爱心大餐——方便面。”工地上的风吹日晒,让这27岁的小伙儿原本白皙青春的脸上,留下了阳光停驻的痕迹,但眼镜后面那坚定果敢的眼神,透漏出选择在“路”上有人牵手的甜蜜和幸福。

    工地上的小家把爱播撒

    “我们在邢台买的房子,父母也都在那,但那只是远方的一个牵挂,工地更像是家,”陈荣眼里有些湿润的说,现在工地条件好了,领导也为我们创造了更多的方便条件,没来这个工地之前,我们一个孩子还小的女员工郑建颖不得不把孩子带到身边,帮着照看孩子的老人也住进了工地,“我们现在也打算要孩子,到那时说不定这个夫妻房就变成三口之家了。”面对未来的憧憬陈荣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小屋的角落里,一双高跟鞋落满了灰尘,显然很久没穿。鞋是结婚时张广豪送给妻子陈荣的,只结婚时穿过一次,“因为我们身高有点差距,所以结婚时他刻意给我买了这个高跟鞋,来弥补一下,呵呵!现在在工地就没机会穿了!差距还是要保持。”陈荣看着丈夫调皮的说。

    部队有句话叫“两眼一睁,忙到熄灯”,这也是我们工地生活的真实写照。白天陈荣在忙着跑银行办业务,张广豪到路上工作,晚上回到宿舍丈夫整理资料,陈荣也忙着整理票据,原本浪漫的花前月下,都在一张桌子上度过了,偶尔的空闲他们会牵手到已经修好的路上转转,“看着自己修的“路”,牵着爱人的手走在这路上,既自豪又幸福。” 张广豪看着远方的施工现场说。

    这样的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会不会觉得无望?被问及此,陈荣说,“我刚参加工作没多久,还没有过这样的想法,我父亲就是一名老路桥人,我算是女承父业吧!父亲干了一辈子,如今我和丈夫也成为了中建路桥人,我们一定会这条“路”上走下去,幸福下去!”(文/侯双全)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