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洁白手套的主人

来源:河北信旺  2015-10-13 09:33:05  责任编辑:李建国

邯郸交警六大队副大队长苏琦接过锦旗

    10月8日上午,邯郸市民郭森先生怀着激动地心情来到邯郸交警六大队将一面写有“救助之恩,永生铭记”的锦旗送到副大队长苏琦手中,并掏出一副洁白的手套,说道:“我终于替妈妈找到手套的主人了”… …

    事情要从9月28日说起,那日正值周一,按照惯例早7时邯郸交警六大队全体民警在新世纪广场东北角集合点名、部署本周工作。7时10分许,正在点名的民警们忽然听到新世纪交通岗上传来紧急刹车声,随着一声碰撞的巨响。

    不好!撞车了。

    大家赶忙向后望去,果然,交通岗南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负责新世纪岗的副大队长苏琦立即带领几名女警和事故中队两名男民警跑向岗区,勘察事故现场。

    果然,现场一片狼藉,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雪弗兰小轿车与由西向东行驶的电动车发生猛烈碰撞,电动车横倒在路上,物品散落一地,不远处躺卧着一位妇女,头下一片血迹,两车不同程度受损。

    “快救人!疏导交通,勘察现场。”苏琦副大队长一边拨打120急救一边命令道。事故民警开始初步测量现场并询问小轿车驾驶员,女民警立即疏导交通,苏琦则赶到伤者跟前,因不知其伤情如何,不敢贸然移动,怕加重伤情,便蹲在伤者身边呼唤着:“同志!醒醒!”。

    不久,伤者微微睁开双眼,苏琦问道,“您的家人呢?有电话吗?我们帮你联系。”可是伤者全身颤栗,只说了一句“都在外地”就闭上了眼睛。苏琦一摸伤者手,冰凉。

    “不要让伤者睡着!”苏琦心想,随后一边为伤者搓揉手心,帮助其恢复体温,一边呼唤着伤者,最后她又将自己的执勤手套戴在伤者手上,终于,伤者又恢复意识,睁开了眼睛。120急救车很快赶到,苏琦和民警们一起将伤者抬上救护车。

    事故过去了几天,苏琦并没将救助伤者的这件事记在心上,因为她们几乎每天都要处理几起大大小小的事故,都要热情面对需要帮助的百姓,可是,这位伤者却铭记住有位美丽的女交警帮助过她。

    经过抢救,事故中颅脑受伤的杜淑梅女士伤情好转,并且医院也通知到了她的家人。杜女士醒来,见到家人,第一句话就是对儿子说:“儿子,帮我找到那位女交警,咱要谢谢她!把那副手套还给人家!”杜女士说着说着感激的眼泪就顺着面颊流下来。儿子郭森答应母亲一定按照她的嘱托找到这副洁白手套的主人。接着,郭森求助邯郸电视台辗转找到邯郸交警六大队,这才出现文中开头的一幕。

    当郭森先生见到苏琦副大队长后,先是深深的鞠了一个躬,然后送上鲜红的锦旗。他要替全家感谢好心的交警,郭森先生激动地说:“苏队长,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您在我的母亲最危重、最无助的时候帮助了她,您的恩情我们永生铭记!”说完拿出那副洁白的手套,“苏队长,本来是想还给您的,可是您能把这副手套留给我们吗!我们想留着当做一个纪念。”

    “好的,把它送给你吧,以后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尽管来找我!”苏琦爽快的答应了。这时大家将目光都转向“救助之恩、永生铭记,帮扶危难、真情为民!”那副锦旗,金色的字体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通讯员 张钧)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