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处路口信号灯都不亮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10-16 08:55:22  责任编辑:李为华

  ■长江大道与太行大街交叉口没有红绿灯,车辆随意行驶。

  中山华府

  ■记者现场调查正好碰到一起交通事故

  ■涉及多个小区居民出行 请快修好吧

  位于太行大街上的两处十字路口交通信号灯不亮,十字路口来自四个方向的车辆,包括自行车等相互聚集在一起,状况混乱。本报记者于10月14日上午进行了现场调查。调查期间,亲眼目睹一场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记者了解到,路口附近涉及多个小区,给小区居民出行造成了较大障碍。

  反映

  □文/图 社区记者 林取

  俩路口信号灯不亮 事故多发

  好家园小区居民郝先生经常驱车经过太行大街与长江大道。大约是在国庆节放假之前,他发现交叉口处的红绿灯“罢工”了。由于没有信号灯导致过往的车辆秩序混乱。继而,他又发现,位于太行大街与湘江大道交叉口的信号灯也不亮。时间已经有半个多月,两处信号灯依然没有亮起来。

  郝先生说,由于这两个十字路口没有信号灯,导致两个路口处交通秩序混乱,每天上下班高峰尤其严重。而更让人担忧的是,没有了信号灯,两个路口常发生交通事故。“我印象最深的是12日那天,两辆车相撞,其中一辆车的车轱辘都撞飞了。还有一次是一个货车上装了很多口袋,里面是麦子,结果与一辆私家车相撞,麦子撒了一地。”

  两个路口,相隔不远。附近有不少小区居民出入。郝先生说,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此引起重视,尽快让红绿灯恢复正常。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本报记者昨日上午,对这两个路口现场进行了调查,情况如市民反映的那样,两个路口交通秩序相对混乱,急需交通信号灯恢复正常。

  15分钟 路口出现三次拥堵

  10月14日上午10点20分,记者先来到了太行大街与湘江道交口处。路口最明显的就是设置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红绿灯都没有亮起来。

  此时,呈南北走向的太行大街上车来车往,包括私家车、双排货车、物流车等等。而呈东西走向的湘江道上,除了私家车之外,还有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车、公交车等车辆。

  尽管不是上下班的高峰期,但是车辆来往的情况仍叫人揪心。因为湘江道上有好家园、太行嘉苑等小区,记者看到有不少居民骑着自行车、电动车,自东向西经过这个十字路口。记者看到,不少居民在行驶过程中,除了注意控制车速之外,还要不停向两边扭头,时刻观察太行大街车辆的情况以及对面来车的状况。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15分钟,出现比较严重与危险的情况是,在十字路口来自四个方向的车辆,包括自行车等相互聚集在一起,汽车的鸣笛声四起。经过大约两三分钟后,聚集的车辆再慢慢向四处驶去。这种情况在15分钟内出现了3次,由此可想而知,如果是上下班高峰,此处的拥堵情况会更严重。此外,自行车,夹裹在汽车中间,走走停停,更危险。

  “这么宽的马路,居然没有亮红绿灯,这太危险了。”路边一位老者说。据他介绍,这个路口的信号灯在10月1日左右就不亮了,自从那之后,他就很少骑车出行了。“这么长时间恢复不了,这不应该啊。”他说。

  路口发生交通事故 司机受伤

  观察完这个路口的状况后,记者又往北步行了约300米,来到了太行大街与长江大道的交口。此处信号灯同样处于罢工状态。就在记者逐步靠近该路口时,发现一辆白色东风本田斜停在路口处,右侧车身副驾驶门上有撞击的痕迹。该车十几米靠北的位置,还停靠了一辆灰色的五菱荣光。仔细看,地面上还有散碎的零件。

  记者赶过去后,发现五菱荣光左侧的车头损坏严重,而且地面上还有用纸巾擦拭的血迹。据现场目击者说,大约在上午10点20分左右,自南向北,行驶在太行大街上的五菱荣光,在路口处与自西向东行驶在长江大道上的东风本田撞在了一起。驾驶五菱荣光的司机受伤,之后被送往医院。

  现场交警对该事故进行了处理。据交警介绍,这两个路口的红绿灯不亮,是因为还未交接到交警部门。“我们也一直在向上级反映此事。”交警说。

  施工方尚未交接信号灯

  对于两个路口红绿灯不亮一事,10月14日下午,记者向市交管局设施大队进行了咨询。一位工作人员说,这两个路口的红绿灯确实是还没有交接。对方说,之前的红绿灯是正常的,后来有施工方修路,导致信号灯停止工作,需要维修之后等待交接验收。至于是哪个施工方,到底何时交接,该工作人员表示“尚不清楚。”

  “信号灯一直不亮,可能会出现更多的交通事故。工作效率此时能拯救生命。”当日上午在事故现场,一位过路人说。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