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施工高校校车走村路被堵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10-21 09:45:44  责任编辑:李为华

  ■堵路僵持一个多小时后问题得到解决。 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兵)近日,石家庄经济学院华信学院(以下简称华信学院)附近因修路导致村民堵住校车通行的消息引起网友关注。尤其是10月19日早上,几辆拉着学校教职工的校车因无法顺利进入校区,致使部分教师无法按时上课,更是引起网友热议。

  昨日7时30分许,记者开车跟随一辆华信学院西线校车驶上了京港澳高速公路。从新乐东出口下高速后,记者看到绕路行驶的校车经一处建筑工地内的土路前行,随后穿过与京港澳高速新乐高架桥并行的一条小路后,拐至附近的小宅村,继续沿着庄稼地里辟开的一条土路行驶。8时25分许,校车行至华信学院一处暂时破开的围墙门口,顺利驶入了校园。

  华信学院院办主任、组宣部长阚道锦介绍,学院门口无繁路封路施工后,华信学院班车的通行尤为困难。因此,暂时将供校车通行的临时土路进行拓宽,学院方面与耕地受到影响的村民分别签订了协议,并给予了适当的补偿。

  阚道锦称,在近一段时间发生的村民堵路情况中,主要原因是他们对耕地赔偿款数额不满意。10月19日是周一,早上到校的校车数量较多,拦车的村民也较多,便发生了双方僵持一个多小时的状况。拦车堵路事件发生后,华信学院迅速将情况向新乐市市委、市政府进行了汇报,同时组织人员到现场与村民沟通。经过新乐市相关部门及学院方面的努力,当日9时30分恢复了通行。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新乐市彭家庄乡乡长牛永辉。牛永辉告诉记者,小宅村的土路拓宽后,一共影响了该村四户村民家的耕地。在9月中旬,学院方面通过村里一名中间人,与四户村民签订了相关协议,并将500元至9000元不等的补偿款给到村民手中。

  针对村民所说的补偿款较低的情况,牛永辉等人经过实地调查结合相关政策法规,确认给予几户村民的补偿款数额相对较高,是完全合理的。经过乡里及村里的干部对几户村民劝说,牛永辉称目前村民都已经理解并接受了先前的补偿数额。

  牛永辉表示,接下来乡政府会与华信学院领导进行沟通,做出详细方案,采取市、乡、村、学校及公安、交通等部门相结合的办法,全力保证无繁路施工期间华信学院校车及师生的通行。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