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硬化环境美了雨天不再担心两腿泥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10-23 10:27:28  责任编辑:李为华

  本报讯(记者 李惺)昨日,秋雨绵绵,在藁城区小丰村,90岁的张妮子站在自家门口向外张望着。“以前门前都是土路,一下雨路上全是泥,现在村里的路修得真好,这样的天我也能出门,再也不怕两腿泥了。”老人笑着说。

  小丰村是今年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村,加之年初市科技局驻村工作组的入驻,村两委班子今年干劲很足,誓要让面貌落后的小丰村来个大变样。如今的小丰村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党支部书记魏新年介绍说,小丰村是个大村,常住人口5400多人。今年,村内大小140多条街道已经全部硬化完成,并铺设了便道砖,村外还新修了3千米的环村路,之后还要安装路灯,绿化、美化。“我们村离主城区近,村边又有大型的采摘园区。路修好了以后来的人就多了,村民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魏新年说。

  小丰村的变化不只是街道。在村委会门口,一处广场正在施工,八角亭、长廊已初具雏形。魏新年告诉记者,村民生活好了,对于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就随之提高了,今年村里新建了三处广场和公园,目前都在紧张施工。这三处广场,有适合村民休闲建身的民心广场和绿荫广场,还有适合赏花休闲的梨花园。

  除了村内基础设施大力提升改造,小丰村今年还在如何提升村民生活质量方面下了大力气。“以前到了这个月份,俺家的煤就堆满了院子,不但脏乱,用起来还不方便。”村民李晓辉说,今年在村里推广清洁炉具,他家把原来的老煤炉更换成了新的炉具,上级还给了补助。目前,小丰村已经有500多户村民更换了清洁炉具。

  “想让村民的生活更好,必须要有产业支撑。”市科技局驻村工作组组长张海国说,“小丰村观光旅游农业优势明显,既有区位优势又有资源优势,村北现有观光园、垂钓场、CS基地等设施。村边还有4000多亩的梨园,我们规划依托现有设施,从梨树入手,发展果品采摘、农业体验、特色饮食等服务项目,吸引城市居民来小丰村度假,这样可以提高村民的收入,让小丰村真正美起来。”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