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逛遍河北 燕赵风情旅游商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28 09:22:33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锐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召辉

   燕赵风情街 移动数据城

在国家力推互联网+发展战略、河北省政府与腾讯达成大数据合作协议的背景下,为了落实赵县县委县政府关于文化兴县、旅游兴县的决定,河北锐盈房地产与河北报业集团合作,共同打造“燕赵风情旅游商街”这是在移动互联时代,将文化、旅游、传统产业集群品牌化建设结合到一起的、立体式“品牌河北”创新体验基地。

2014年以来,200余个大数据信息产业项目签约落户贵州,富士康、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等大型企业抢滩贵州发展。贵州大数据得到了国家层面和业界的广泛认可,已成为大数据应用方式和商业模式探索的创新试验区和创业首选地。2015年9月5日,国务院向全社会公布了国家《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燕赵风情旅游商街将成为河北的大数据建设收集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实验数据。名桥古寺雪花梨,拥有传统文化底蕴的古赵州,是品牌河北现实的流量入口:赵州桥的流量;柏林寺的流量;梨花节的流量,都是汇聚关注力的现成渠道。

   品牌河北产业集群必须的选择

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在新技术条件下的消费需求彰显个性化,并且具有明显地域化特点,因此,县域经济的中国传统产业集群,已经到了必须转型升级的时候。而且经过三十年的奋斗,已经完成了原始资本积累并准备退休的传统企业家,为了将企业传承给下一代,也拥有了将企业做成百年老店式企业的财力和冲动。

   品牌河北项目,是河北日报在省网信办、省发改委、省工信厅、商务厅、文化厅、旅游局大力支持下推进的“河北产业经济互联网+”项 目,就我个人局限性的理解,这就是一个指导传统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走品牌化建设的项目:企业只有在拥有了文化内涵之后,才能成为本地品牌,才能成为河北品牌,才能成为中国品牌并代表中国走向世界,也就是说,每个企业品牌的提升,才是中国企业品牌的整体提升。

    不过,在这个企业品牌走向世界的过程,企业的单打独斗是行不通的,必须要走品牌建设之路。品牌河北项目,就是要为具有鲜明县域特色的河北产业集群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利用大数据为河北传统企业的品牌建设闯出一条发展之路。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