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存:房企转型与县域旅游产业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28 14:59:06  责任编辑:李为华

陈宝存 中国城市产业发展联合会主席

陈宝存简介

独立经济学家、楼市春天派掌门人。中国城市产业发展联盟 主席。

易信城市与产业研究院院长

中国低碳产业联盟副主席、中国低碳产业联盟房地产分会会长、亚太城市研究会房地产分会会长。  

《新华社》中国城市发展国策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经济日报》新媒体专家委员会专家、

《中国日报网》房产首席评论员、华西城市与房产研究院专家、广东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天津电视台、辽宁电视台、大连广播电视台、江苏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对话》《对手》节目特约嘉宾、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凤凰视频全民相对论特约嘉宾、北京电视台《财经五连发》《一周财经综述》特约嘉宾、《第一财经电视》特约嘉宾。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全国知名大学房地产总裁班客座讲师、北京理工大学、重庆理工大学MBA导师。

    在“互联网+”河北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升级峰会上,中国城市产业发展联合会主席陈宝存对房企转型和县域旅游产业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演讲与剖析。

县域发展,是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方向,县城是中心。县城最终聚集全县人口的60%以上,县城的传统产业足以完成这种人口聚集,县城买房,主要是全县所有不流动人口,返乡置业人口。县城商业发展,与地级市中心城市相比,也有优势,主要是县城没有过度开发,但是,主流人口更多的靠服务业优势就业。城市居民与周边地区居民的周末休闲度假,越来越成为县域休闲养老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基础关键点,在于县域休闲产业能留住市民和外地居民过夜。商业旅游文化养老等产品转型压力很大,市场容量受到限制。如上统称为休闲产业,瞄准的应该是城市居民的周末度假游。

受黄金周旅游等度假制度的影响,受国人生活习惯的制约,旅游养老市场没有很大的市场。居家养老人群占银发人群的95%。二三线城市发展商业地产过于高速度,电商冲击目前还不能尽看,要观察。

目前,河北省旅游景点总是全国第二,但是,有价值的不多,包括我们的赵州桥,柏林禅寺,加梨花节,不足以支撑休闲人群的赵州过夜。高端酒店业,更多的是房地产企业配套建设,各地超五星级酒店基本能见到房企身影。县城已经有很多五星级酒店,也有开发企业配建的行政中心服务配套。更不论中小学与幼儿园与其他公建配套建设项目,休闲旅游,主要看配套建设的完善。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