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交警大队联合派出所 重拳打击“车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29 09:10:07  责任编辑:李为华

资料图片

河北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李为华 通讯员宇文玉国 苗旭光)为净化车管所办公环境,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行唐交警大队于近期联合派出所,重拳出击,对车管所周边及院内“车托进行严厉打击”,抓获“车托”两名。

近日,不少非法中介和“车托”以办理车驾管业务为由,拦截办事群众,骗取群众钱财,严重扰乱了车管所正常工作秩序,损坏了车管所民警执法形象。对此,行唐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治理“车托”工作部署会,强化措施,积极联合派出所成立巡逻队,强势整治。

10月19日10时30分左右,巡逻队在车管所民警巡逻时,发现一名“车托”拦截车辆,巡逻队迅速反应,“车托”被当场抓获。10月20日14时20分,巡逻队在车管所院内发放《车驾管办事指南》明白纸,发现一名“车托”正在强行叫拉群众办理相关业务,逐上前将其抓获。巡逻队在抓获“车托”车托后第一时间向辖区派出所报案,并将详细的报案材料、录像、受害人及“车托”截图等证据交至辖区派出所。

与此同时,车管所重新完善了各项业务及办理流程、收费标准,并印制卡片,发放给办事群众,使大家心里明白,办事便捷。同时宣传非法中介误导诈骗群众的典型案例,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防范意识。要求车管所全体工作人员要严肃工作纪律,每人写一份保证书,凡发现车管民警与非法中介有联系和往来的,正式民警调离工作岗位,并按工作纪律严肃处理,协勤一律辞退。并利用每天上班前10分钟,组织全体民警及工作人员在业务大厅点名,讲评工作,重申工作纪律。

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巡逻队于每个工作日不定时的在车管所院内外,利用周边监控设备和暗访手段,摸排不法人员,驱赶证托、车托、分托,并对办理车管业务的可疑人员进行询问和记录,通过采取外疏内堵的有效措施,严厉打击了“车托”的不法行为,有效震慑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净化了车管所办事环境,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