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被查抬腿就跑雪天路滑摔倒受罚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11-09 09:41:09  责任编辑:李为华

  本报讯(记者 南开宇)11月7日22时许,环城交警新华西警务站夜查酒驾,一男子酒后驾驶农用三轮车,被民警拦停后下车就跑,因为路面湿滑摔了一跤并呕吐起来。

  7日夜间,天空飘起零星雪花。一辆农用三轮车由三环下到辅路,民警邢文英将车拦停。司机摇下车窗,一股刺鼻的酒气顿时扑面而来。“这司机肯定喝酒了!”民警立即让司机熄火接受酒精测试仪检测。司机瞪着充满血丝的眼,紧闭着嘴就是不吹气。见状,民警让司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后把司机扶下车。

  突然,司机挣脱民警撒腿就跑,可雨雪天路面湿滑,司机脚下不稳滑倒在地,并且开始呕吐。民警立即将人扶起,又掏出纸巾为他擦拭呕吐物。民警的举动打动了这位中年司机,司机主动承认想逃避处罚的错误,并痛快地接受了检测。

  经查,司机姓贾,石家庄赵县人,酒精测试仪测试的数值为每百毫升55毫克,属于饮酒后驾车,司机驾驶的三轮车未年检。据贾某介绍,他从事水果运输工作,当晚和几个朋友一起聚餐,喝了两瓶啤酒,21时客户打来电话要梨。贾某本想第二天再送,但客户催得急。贾某觉得一来运输水果的车辆一般不检查,二来天色已晚,估计没有交警上路执勤,于是心存侥幸开车上路。

  事后,贾某非常后悔,一再表示不该酒后驾车,并找来朋友送货。民警依法对贾某酒驾行为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对其驾驶未年检车辆上路罚款200元,记3分处理。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