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违法可车内有病人 交警毫不犹豫先送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6 16:51:11  责任编辑:李建国

    11月9日早高峰,邯郸交警六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袁振东正在人民路光明大街口执勤疏导,忽然看见交通岗东口一辆黑色轿车在人民路导向道中从直行道违法变更到左转道上,违反了禁止标线,袁振东遂上前纠正。他一边用执法记录仪取证,一边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来到路边,他快步走向司机敬了一个礼,说到:“你好司机同志,您刚才违反禁止标线是违法行为,请出示一下你的驾驶证、行驶证。”

    司机是一位五十多岁的女士,听闻赶忙下车,面带歉意的忙说道:“对不起,我太着急了,这不我拉着家里的病人,急着赶往中医院,我很少开车,驾驶技术也不好,所以变错了道,请您原谅我吧!”

    袁振东往车里一看,果然车后座还有一男一女两个人,其中的男子大约五十多岁,面色苍白、靠躺在座位上。“这是我爱人,他心脏不好,这不在家刚吃了速效救心丸,不见好,我这才赶紧往医院送。”女司机说道。

    袁振东毫不犹豫的说:“救人要紧,看你驾驶技术也不好,还是让我帮你开车吧!”女士赶紧说:“那太好了!谢谢交警!”

    袁振东给交通岗上其它民警交代了一下,便熟练的驾驶着该车将病人送往附近的和平路中医院,很快转过两个路口便来到中医院,袁振东又帮着一同将病人送到急诊部。

    女司机十分感激袁振东,一定要留下他的电话日后感谢。“不用谢!你是新司机,今后开车一定不要随意压线变道,很容易发生事故,对于你的交通违法给你个警告吧!照顾好你爱人,再见!”袁振东说完转身走了,看着交警的背影,女司机感激的点点头,口中念道:“你教育的,我记住了!”(作者 邯郸交警六大队 张钧)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