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友晒省会“堵点”支招治堵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11-18 08:47:37  责任编辑:李为华

  ■拥堵的省会街道。

  “过一个路口才17分钟,根本不值一提,上下班早晚高峰,在一个路口等30分钟也不足为奇。”“应科学设置红绿灯配时比,增加公交专用道。”11月16日,省会很多市民在看到本报《过一个红绿灯足足用了17分钟》的报道后,又进一步指出了省会的大小“堵点”,并纷纷提出自己的治堵建议。

  □文/本报记者 冯月静 图/本报记者 郄磊

  育才街东岗路口:路边停满送孩子的车

  建议:在距离学校不远的地点设置临时停靠区

  市民陈女士:育才街东岗路口,到了孩子们上学放学的点儿,30分钟也过不去一个红绿灯。

  网友@静等花开:早上上班路过育才街东岗路口,那里全是送孩子的车,半天都过不去。

  体验:昨日早晨7时40分许,记者来到育才街东岗路口,此时正是孩子们上学的时候,这里的车辆非常多,从路口往北、往东、往西,车都排起了三四百米长的长队。路边停了好多车,都是送孩子的家长开来的车。送完孩子,又上马路直行,使得该路段拥堵异常。

  建议:网友熊瞎子提出,早高峰中小学门口交通拥堵极其严重,送孩子的车辆很多,各校门口没有合理的临时停车空间,部分家长把机动车临时停靠在快车道右侧,使道路变窄,加大交通压力。建议各部门和各校之间配合商讨,实行学生上下学排队并全面落实执行,或选择通行压力低、距离学校不远的地点设置临时停靠区,方便接送孩子的车辆临时停靠。

  平安大街与和平路口:

  由北向南方向 变一次灯只能过七八辆车

  建议:延长红绿灯配时比

  网友仟年冰妖:平安大街与和平路口,变一次灯就过去3辆车,来来往往那么多车自然堵成粥。

  市民李先生:平安大街与和平路口特别堵,尤其是由北向南行驶,过这个路口需要二十多分钟,甚至三十分钟。

  体验:昨日上午8时20分许,记者来到和平路与平安大街口,只见南北向的车辆都排了长长的队伍。特别是由北向南行驶的车辆,排出四五百米长,车辆就像蜗牛一样缓慢地移动,这个方向的绿灯时间很短,一个等时也就过去七八辆车。而北面,还不时有车辆驶过来,使得等候的车队不断变长。

  建议:“平安大街与和平路口由北向南方向绿灯设置时间短,造成车辆拥堵。其实好多路口都存在这个问题,红绿灯信号时间太短,导致车辆通过率太低(包括左转弯车辆),建议延长红绿灯配时比,有条件的且通行车辆较多的大路口适当多增加一条左转车道。”网友小白建议。

  红旗大街和南二环:距路口一二百米处特别堵

  建议:友谊大街南延至三环,红旗大街和西南三环辅路连接到位

  网友@琪琪:石家庄堵点太多了。我每天走红旗大街和南二环交口,每天都堵半天才能过去。

  市民董先生:红旗大街南二环这块儿,早晚高峰的时候特别堵。每次都堵得心慌,想发脾气。

  体验:昨日17时50分许,记者来到红旗大街和南二环交口,记者看到车辆特别多,而由东向西行驶,从南环大桥辅道下来的车也都排起了长队,想拐上红旗大街格外的难。而在红旗大街上,从距离路口一二百米处开始堵,一些车辆要左拐,把路都堵住了,后面的车辆都无法通行。

  建议:网友张汝阳提出,友谊大街到南二环就断了,而红旗大街和西南三环辅路连接也不到位,比如汇丰路没有通到三环。建议友谊大街南延至三环,红旗大街和西南三环辅路连接到位,缓解西南方向的交通压力。

  网友支招

  修建二环与三环的快速连接道路

  市民周先生:建立二环与三环的快速连接道路,使二环与三环车辆能够快速通过;建立一环对外的快速连接,实施体育大街(和平路至南三环、北二环至北三环)高架升级,实施和平路(体育大街至现京港澳高速、中华大街至西三环)的快速连接,实施槐安路(东二环至东三环,西二环至西三环)的快速连接,实施中华大街(市庄路至南二环)、红旗大街(中山路至南三环)快速连接。其次,在二环以内建成较为完善的主次干道系统。加快裕华西路改造,尽快使裕华路与西三环对接。

  增加公交专用道

  市民张先生:应该引导人们绿色出行,坐公交车,骑自行车,将来乘坐地铁。建议增加公交专用道,并严禁非公交车辆占用,保证公交出行的快捷性,吸引更多市民选择公交出行。

  错时上下班缓解高峰拥堵

  网友李军:石家庄应实施错时上下班,缓解交通难题。我觉得一些单位可以实行弹性工作制,比如一天总的工作时间固定,你可以8点上班,下午5点下班;也可9点上班,下午6点下班。

  链接:

  本报与市规划院合作,向市民征集意见和建议。您可扫描右侧二维码关注燕赵晚报微信公众账号,回复“治堵”即可参与填写调查表,或者直接在新浪微博搜索@燕赵晚报回复您的治堵意见或建议。也可将您的治堵良策,发送至fengyuejing1979@sina.com,或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399,说出您的建议和见解。

  整治行动

  一小时查处三名酒驾司机

  本报讯(记者孙会芳)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11月16日启动道路“四乱”综合整治大会战。16日晚,裕华交警大队在一个小时内,就查处了三名酒驾司机。

  当晚8时30分开始,裕华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槐安路和东二环桥下盘查酒驾。8时40分许,一辆黑色小轿车沿着槐安路桥下辅路由西向东快速驶来。“这辆小轿车本来是正常行驶,但是司机一个突然变道引起了我的注意。”三中队中队长王涛说,他和民警拦下这辆小轿车,发现车内共有三人,酒气都比较大,让司机吹了一下测酒仪,属于酒后驾驶。

  王涛暂扣了这名司机的驾驶证,一看准驾车型竟然是A1 A2。王涛告诉记者,这是最高准驾车型,可以驾驶营运大型客车,酒驾后不仅会被一次性记12分暂扣6个月驾驶证,罚款1000元,驾驶证还将被强制降级。“也就是说,这名司机不能再开大客车了。”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