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交管提示雨雪天气须谨慎驾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23 16:03:59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李为华)近来,我省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为此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恶劣天气安全行车提示,提醒大家谨慎驾驶,平安出行。

一、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十天,我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南方阴雨、北方雪雾天气增多,交警提示:出行前请及时了解沿途天气和道路交通状况,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和时间,并提前检查雨刷、轮胎、制动情况,加满防冻液。

二、雨、雪天气易导致路面摩擦系数减小,影响车辆制动效能和驾驶视线。交警提示,驾车通过急弯、路面积雪泥泞等易引发滑转的道路,要严格控制车速,车辆发生侧滑,切不可急转方向或紧急制动。

三、冬季桥面、隧道、背阴山路等特殊路段易出现积雪、薄冰,交警提示,行经上述路段时应降低车速,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或转向,以防发生危险。

四、冬季是夜间事故高发季节,交警提示,夜间驾车请降低车速,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并正确使用灯光,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五、冬季雾天多发,能见度低易导致连环相撞、追尾刮蹭等事故。交警提示:雾天行车要及时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高速公路能见度低于50米时应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公路。

六、冬季货运繁忙,货车超载违法行为高发,超载严重影响车辆制动和操控性能,易发生制动失效等安全事故,交警提示,为了自己和他人安全,请自觉抵制超载运输。

七、农村山区道路通行条件差,弯坡、临崖路段多,遇雨雪天气泥泞湿滑,易发生翻坠、侧翻事故。交警提示,行经农村山区道路,要减速慢行,切莫超速、占道、抢行,遇弯道视线不良路段提前鸣笛示警。

八、冬季高速公路行车,侧滑、刮蹭等轻微事故易引发多车连环相撞恶性事故,交警提示,高速公路遇突发事件停车时,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白天三角警示牌摆放在车后150米处,夜间摆放在250米处。

九、恶劣天气请留意交通提示服务信息。行车时请保持车距,谨慎驾驶。能见度不足、路面结冰等不满足安全行车要求时,切勿冒险行驶。

十、冬季恶劣天气较多,交通安全风险加大。交警提示,出行注意安全,车辆驶近急弯、坡道等不安全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制动,切莫急打方向。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